2017年10月10日

《戰姬絕唱SYMPHOGEAR AXZ》動畫觀後感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AXZ

集數:全13集
原作: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監督:小野勝巳
腳本:金子彰史
系列構成:金子彰史
角色原案:吉井彈
角色設計:藤本悟
動作導演:光田史亮、式地幸喜、杉江敏治
機械設計:大河廣行
美術監督:松本浩樹
音樂製作人:上松範康
音樂:Elements Garden
動畫製作:SATELIGHT


戰姬絕唱系列第四季!這次有很多打破以往慣例的地方,例如說每季第一集說好的那個演場會,這次就沒有啦啊啊啊啊!!不~~~!!!
還有就是這次居然啟用了男性聲優來配女性角色!WWWW 真厲害,雖然有些奇妙的語調,但真的聽不出是個男人耶WWWW

這次的故事的中心主軸是「巴伐利亞光明結社」的煉金術士們,為了摧毀月球讓人類不再受到權威支配,因此要打開「門扉」取得神之力,而奏者們拼命阻止他們的故事。

以劇情而言,AXZ其實還可以,至少很多地方比起GX要好很多,像是克莉絲的判斷與之後如何解開心結的那回就表現的很不錯~雖然在很多集都讓我大爆笑就是了WWWW 為什麼可以在這麼嚴肅的時候還這麼搞笑啊?讓人想吐槽的地方也太多啦!而且還超喜歡藉角色台詞自我吐槽是哪招啦?官方你說話啊!WWWW

大概也因為同時推出手機遊戲的關係,劇情上感覺混了不少手遊裡的設定,雖然不影響動畫故事,但有機會建議去補一下手遊故事,例如《片翼の奏者》和《翳り裂く閃光》這兩個故事就處理的很棒啊WWWW 百合控絕對要去看一下!

然後說到百合,這次的百合糧真的管飽管夠!塞的我滿嘴糖!官方最大手啊有沒有!?手遊的放閃無節操啊有沒有!?WWW

歌曲方面,多了幾對有趣的合唱,例如在劇情上把原本穩妥妥的切調組拆了,換成響和切歌、翼和調,而剩下的瑪麗亞和克莉絲組隊合唱,不知道算不算因曲子而影響故事設定的例子?嘛~應該是相互影響吧?

整體而言不算太差,但畢竟都到第四季了,感覺上很多地方都是在服務老觀眾(笑),反正喜歡這部調性的人就會繼續追下去,而且之前在公佈有第四季時就確定會做第五季了,再加上現在還有手遊,看來製作經費應該是完全沒問題~就來看看第五季咱們的未來太太會不會大增戲份吧!真是期待WWWW


【相關閱讀】:

《戰姬絕唱SYMPHOGEAR》與《戰姬絕唱SYMPHOGEAR G》動畫觀後感
《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動畫觀後感
 

2 則留言:

  1. 印象里这部是日升制作的?果然有钱的公司就是不一样,都已经出道第四季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那每年的演唱會還有賣角色歌賺了不少吧?
      投資有回饋,老闆們才會想繼續砸錢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