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霾殺》小說讀後感

作 者:八千歲
集 數:104章 (未完)


諸君!這部是、完全符合我個人喜好與口味的末日百合文啊啊啊!!
太棒啦!!YAAAAA~!!!

類型為末日生存、有重生設定、有喪屍(?)、沒有異能、沒有修真、沒有空間,純粹靠角色個人的身體能力與求生技能!!特別是兩個主角都是膽大心細、意志堅強、行動俐落,看她們彼此間充滿默契的互動感覺好開心喔喔喔!!

雖然說是百合文,但因為這兩人的個性(理性主義)外加環境影響(求生艱辛),所以兩人之間根本很難產生曖昧火花,一直到最近的第一百章才終於有小小的突破......可我個人覺得突破沒有也無所謂!

嘛~情感慢熱就慢熱咩~反正現在這種可以託付性命的戰友關係我覺得就很棒了,況且光是僅有重生設定這種幾乎可說是「乾淨」的末日生存故事我就已經看得很開心啦!!我受夠異能、修真和空間這些東西啦啊啊!!

主角「林衣」有著一種莫名其妙的重生能力,只要死亡就會帶著記憶重新回朔到末日剛開始的時候,而身為平凡女性的林衣,為了能在這末日生存下去,唯有依附那些在末日成為一方霸主的強者們,於是她一次次的接近這些強者,期待能藉此再次與家人重逢,然而這些強者最終都無法跨越末日,死後再次重生的林衣這次選上了名為「葉宜淺」的女性───

簡單來說就是讀檔重來的故事wwww

雖然沒法像《陰屍路》那樣完全乾淨無外掛,但《霾殺》裡的唯一的外掛就是主角林衣在不斷重生下累積的求生經驗而已,其他人真的只是普通人類,雖然葉宜淺能力超優秀就是了~

劇情上末日該有的殘酷依舊有,人性惡劣與善良的地方也表現得很好,配角們的感覺也挺不錯的,文筆相當流暢,雖然更新的很慢,可整體而言是很讓人安定安心的作品。

然後本作裡的類似「喪屍」地位的是一種人類受到異常霧霾感染的異變人類,受到感染的話病發率是100%,大部份的感染者會變成具攻擊性的無理性無智商瘋子,嗜吃人肉,但基本還在人類範疇,是一般人只要身手矯健些還可以應對的存在。

少數感染者會突變成肢體異常者,這類感染者的身體四肢會異常膨大,有極強的爆發力,力氣驚人,這類異常者雖然極難對付,但致命傷依舊和人類一樣,所以可以利用炸彈、陷阱等各種手段來殺掉。

而在這兩者之上的是一種會將人類和異變者融合在一起的龐大肉塊,移動速度不低,會噴出一種奇怪的黑色煙霧,遇到這種怪物基本只有逃走的份,幸運的是這種怪物數量稀少罕見。

目前故事進定看起來大約還在整體的前半段,正在進行據點轉移中~雖然這部更新慢,作者也常常失蹤,但只要還願意更新我就願意等下去!!

推薦給所有喜歡末日生存系百合的朋友!!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