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道割草物語(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武川慎
原文名:道割草物語
集 數:上+下(完) ※台灣未代理


這部完全是百合向的私心作,沒興趣的人可以不用看下去了,我也沒推薦去看(認真)

背景是全人類因感染致命病毒滅亡後的二十五年,有關於吸血鬼們悠哉的日常生活故事~

然後啊...如果這部的吸血鬼設定不那麼黏膩的話,我是很喜歡世界觀的───『人類已經滅亡的末世,殘存吸血鬼們的天堂』什麼的~這種風格的日常向作品是我的菜啊!

只是那相互吸食血液的設定真的太黏膩,還有就是成為吸血鬼化的「重宿」這設定也讓我雷得七葷八素的......(扶額)

所謂的「重宿」是將人類化為吸血鬼的必要過程,而且只有女性吸血鬼才有這種能力,因為這是由吸血鬼將人類重新化為胚胎後,再次生育的過程───換句話說,假設某個女性吸血鬼想要將某個人類變為吸血鬼,就必須懷胎十月重新把化為吸血鬼的嬰兒生下,然後新生的吸血鬼會成長至當初被「重宿」時的年齡後才停止生長......多麼緩慢的過程啊......也因此不具有「重宿」能力的男性吸血鬼數量極端稀少。

設定上是挺有趣的,但你想想,如果一對吸血鬼和人類的戀人,要把對方變成吸血鬼的話,就會在物理上成為對方的「母親」喔?!不覺得這好像哪裡不太對嗎!?還有以其他吸血鬼的血液為糧食什麼的,這樣營養上沒問題嗎?(重點錯)

關於角色部份,從她們的一些言談之間,感覺可以挖掘出很多過往,在人類尚存的年代裡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而如經終於風平浪靜,隨著時間繼續淌流,未來應該也會一直相互扶持的生活下去吧~雖然故事被斷尾了就是(喂)

嗯......寫到這裡才想到,明明我個人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部,但為啥還是寫了心得?大摡是因為這種世界觀我個人真的非常的中意吧?例如像是《少女終末旅行》也是這種風格(雖然她們是正常人類),所以很希望能再多看到類似的作品......還有就是我也喜歡吸血鬼,而且是《吸血鬼紀事》系列的支持者!那才是我心目中驕傲、頹靡,帶有病態美感的夜之貴族啊啊啊啊!!

因此《道割草物語》這樣融合末日與吸血鬼兩者的設定我才會這麼在意~但果然這種黏膩的故事還是有點......口味不合真是件哀傷的事呢~(嘆息)

嘛~反正這篇算是難得的私心類心得,就當是個紀念吧!畢竟要我認真寫些喜歡的百合向作品心得,感覺好像在曬性癖、超害羞的WWWW(ㄍ)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