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異世界食堂》小說讀後感

作 者:犬塚惇平
原文名:異世界食堂
出版社:四季
集 數:2 (未完)


可惡!好好看~wwwww
而且明明都是些平常的料理,可寫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喔喔喔?!

「貓咪西餐廳」是間專門以附近辦公大樓的上班族為消費族群,相當普通的平價西餐廳,但是這家只有在週一至週五營業的餐廳有個小秘密,就是每當週六來臨時,「那邊的世界」中會出現許多扇可以通往「貓咪西餐廳」的門,此時來自異世界的客人們會前來消費,不過對於異世界的人們而言,這家提供了那裡所沒有的美味食物的餐館,才是他們眼中的「異世界」,因此在對面的客人口中這間餐廳被稱為「異世界食堂」。

我覺得這設定手法挺巧妙的WWW 一方面是用我們自己也很熟悉的菜色為主體,免去了還要想像些未知料理的味道,另一方面是以異世界人落後的飲食文化來突顯現代飲食的豐富性,而最有趣的還是利用各式各樣異世界人們自身的故事,逐漸拼湊出「那個世界」的風貌。

而且七日一次,總是開在各種奇奇怪怪人跡罕至地區的門,也是一種很棒的限定手法,這讓登場的角色可以從普通平民百姓、冒險者到大富商賈或是皇室貴族,更有各類亞人、魔物等等,也能藉由這些門逐一登場,而常客間的互動與偶然發現門的新客人,也讓故事變得更為豐富~

所以說,出版社用奇幻版的《深夜食堂》來介紹這部作品其實也挺傳神的,但就我個人的喜好而言,我更喜歡這部《異世界食堂》!推薦!


以下收WEB版感想,可能會有些微劇情透露?
對啦!這部也有漫畫化,而且最近也要動畫化的樣子~真令人期待WWW

*補記:老實說,動畫讓我挺失望的。

 
 



我說啊,故事裡的半身人實在有夠可愛的!是結合《魔戒》中哈比人那種熱愛美食的大胃王,加上《龍槍》中坎德人那種歡快善於繪製地圖的流浪癖族群,每次看他們登場都很令人開心啊~XDDD

熱愛磅蛋糕的高神官大人好可愛WWWWW從自暴自棄轉變為本末倒置,到最後的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實在是WWWW

還有我超喜歡咖哩飯大叔和豬排丼大叔的啊!他們各自的故事超棒的啊!可以理解咖哩飯與豬排丼之於他們如此重要的契機~大叔們好帥!

然後純素食的精靈小姐也好可愛WWWW一邊發誓要做出超越它的料理、一邊把不甘心連同美食一同吞下肚子的模樣太可愛啦~XDD

一整村分食鬆餅的小精靈們也好可愛,相互分享不同口味鬆餅感覺超溫馨~

喜歡布丁到獨自研發出能延長保鮮功能「魔法冰箱」的魔女公主超可愛啊~網路翻譯版加上的表情符號害我笑出來啦!

半身人與人類養子的親子丼那篇我都快看哭了啊!樵夫一家四口也看得溫馨,雖然窮歸窮,但倉庫裡正好有門,每月一次的消費也是很棒的慰勞啊~

不過可樂餅那篇看得微辛酸啊~壽命差真的是永遠的痛...Q^Q

而且這家店的真正由來與店主的身份也很棒呢,那種傳承感非常迷人~從網路連載看來,應該是要到準備交接新一代的時候了......吧?

總之,《異世界食堂》我看得超滿足的!!感謝招待!!(合掌)
 


P.S.......老實說,我覺得這位插畫師好像沒認真看過故事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