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四月是你的謊言》漫畫閱後感

作 者:新川直司
原文名:四月は君の嘘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1 (完)


...........。゚・(ノд`)・゚。

從第四集開始,我就一直不斷從眼睛裡冒出汗水,搞得我後來眼前一片模糊難以閱讀啊!!這什麼可怕的生化兵器?!從第四集之後到十一集,都能讓我不斷地眼睛冒汗......這實在太可怕了......( 艸)

《四月是你的謊言》是一部以音樂為題材,描述一名無法再彈琴的天才鋼琴少年「有馬公生」與一名自由奔放的小提琴手少女「宮園薰」相遇的故事。

主角有馬公生從小就是個鋼琴天才,才八歲就獲獎無數,出席各大比賽都能獲得冠軍,然而就在他十一歲那年某個重要的比賽上,他突然聽不見自己彈的鋼琴聲,因此放棄了比賽、放棄了鋼琴。兩年後,公生在公園遇到了一個奇怪的小提琴手宮園薰,兩人因此結識,到後來因為小薰亂來的演奏方式氣跑了鋼琴伴奏,就轉而找公生幫忙,但對方強硬拒絕,於是小薰夥同公生的另外兩個青梅竹馬「澤部椿」與「渡亮太」,在三人各種軟硬兼施的糾纏下,公生只好同意擔任小薰的鋼琴伴奏,而就在那場比賽上,公生終於再次邁出步伐───

如果要給這部下個類型的話,應該算是青春勵志類吧?本質是成長系,是包含主角在內的所有人的成長故事,雖說成長並非全部都是喜悅,往往也包含著痛苦、酸澀與遺憾,但是卻一定也會留下些重要的事物。

常常會聽到別人說,音樂能展現出一個人的情緒、意志乃至靈魂,這部作品中就能看見那些少年少女們如何藉由音樂,將打從內心深處湧出的赤裸心情一一吐露......那些深情告白真是看得我眼中汗水一直掉啊....QwQ

然後啊~對我來說,《四月是你的謊言》是一部好美好美的愛情故事~非常溫柔,但也讓人感到非常的感傷,看著看著內心中會充斥著各種矛盾複雜的情緒,隨著故事情節而起伏不定,明明有時候的台詞非常王道、明明劇情走向幾乎可以預測、明明那個伏筆簡直可以算是沒在遮掩一目了然,可卻依舊接二連三的把我打得無力招架、防禦不能、全面潰敗~

都到這種地步了我還能怎麼辦呢?就只能擤著鼻涕、淚眼婆娑的邊哭邊看啊!!可惡!衛生紙不夠啦~><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真心推薦!!


P.S.這部在去年已經動畫化了,共22集,據說因為畫質很好所以畫質很糟(看不清楚螢幕的意味),雖然我還沒看過,但我想這故事真搭配音樂來一起觀賞感覺會更好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