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OVERLORD10 謀略的統治者》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丸山くがね
原文名:オーバーロード10 謀略の統治者
出版社:台灣角川


作者!說好的矮人王國呢??
結果矮人還是要到下一集才會提到嘛~( =3=)

本集《謀略的統治者》雖然書名看起來很霸氣,但其實說穿了就只是咱們主角誤打誤撞一不留神的,在最恰當的時間、最恰當的地點然後做出最恰當的應對───其結果就是皇帝大人心靈崩潰~帝國決定成為魔導國的屬國啦!!真是可喜可賀~XDD|||

吉克尼夫感覺超可憐的WWWW 明明安茲沒那個意思說~可是各種謀略與巧合的結果卻把個當代最偉大的人類帝王逼到快變成禿頭...為吉克尼夫默哀三秒。

故事前半段大致上是安茲開始摸索如何統治一個國家,或者應該說他想要創造個什麼樣的國家。我覺得安茲的著眼點挺不錯的,讓「冒險者」成為真正探索未知的存在,而且全種族融合的構想在光是食物鏈上的問題我也很好奇安茲他們要怎麼解決?畢竟血淋淋的種族差異擺在那,要和平共處難不成只能依靠絕對武力?真讓人在意~

至於故事後半段就是安茲跑到帝國去挖人牆角WWWW 只是我不知道他這種招募方式會不會真有效果......以人類來說有點難吧?我覺得......

另,黃金公主大人似乎打算要捨棄人類身份的樣子?其實這女人基本上內在的精神構成就已經不算是人類了啦!克萊姆快逃啊!!(雖然應該已經來不及了) XD|||

接下來故事終於要離開人類的國度,轉向其他種族了嗎?安茲的世界征服終於要踏出新的旅程啦~


【相關閱讀】:

《OVERLORD1 不死者之王》
《OVERLORD2 黑暗戰士》
《OVERLORD3 鮮血的戰爭少女》
《OVERLORD4 蜥蜴人勇者們》
《OVERLORD5 王國好漢 [上]》
《OVERLORD6 王國好漢 [下]》
《OVERLORD7 大墳墓的入侵者》
《OVERLORD8 兩位領導者》
《OVERLORD9 破軍的魔法吟唱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