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山與食慾與我》漫畫閱後感

作 者:信濃川日出雄
原文名:山と食欲と私
出版社:青文
集 數:3 (未完)


很有趣WWW
這個日常風格的登山兼吃飯的作品很有趣WWW

主角是名喜歡登山的27歲上班族「日日野鮎美」,常常在假日時獨自登山,順便在山上吃吃飯、看看書什麼的,有時還會順道去泡個溫泉~當然,偶遇一些山友彼此交流也是樂趣之一。《山與食慾與我》就是關於登山、吃飯和主角自身感想的日常故事。

看書名其實已經把本作的三個主題講得很清楚了,每篇基本上是章回式,有時是當天來回、有時會在山上過夜,甚至有的時候就只是待在家裡整理裝備,頗為隨興~食物也不全都是登山糧食,有時也會是在山中小屋裡的餐點、或是下山後給自己犒賞的大餐等等,非常的多樣化。

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主角的OS,因為大多是數時間都是主角一人,所以她的行為與思路就很重要,這位主角她的很多想法會讓上班族心有戚戚焉,具有很強的共鳴感,特別是她很直率又很可愛,是個讓人相當有好感的角色。

我個人對於這種擁有自己興趣,並且能夠自得其樂、活得很開心的人非常有認同感,懷有興趣的人真棒!WWWW 人果然還是要培養出自己的興趣比較好呢!像我如此熱衷ACGN就是一例 (ㄍ

《山與食慾與我》是有趣的好作品,我很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