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虛幻羊群的宴會》小說讀後感

作 者:米澤穗信
原文名:儚い羊たちの祝宴
出版社:新雨出版社


這是本由五篇短篇所組成的小說,主角全都是女性,故事間彼此沒什麼關聯,唯一貫串本書的是某間名門大學的圖書會社團「巴比倫之會」,性質上算是犯罪小說吧?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本書對我而言已經是太過平淡,應該要再更過份一點......好啦,反正我已經被養成重口味了啦!

而且我還嚴重懷疑借我這本書的友人別有居心......嗯,絕對是故意的!那個預謀犯www

總之,以下是有劇透的各篇心得:

第一篇是以一個女僕的日記為視角主體,描述關於她對所服侍的大小姐從小到大兩人的各種點點滴滴,外加對大小姐的一往情深~(笑)而後半段則是大小姐的日記,用以補完故事真相。其實我覺得這大小姐完全是標準的殺人魔楷模,畢竟她殺人的理由非常符合殺人魔會有的思維WWWW

第二篇是以一個大企業家族的私生女為視角,描述她在母親過世後前往親生父親的家族,並被委託去別館照顧同父異母的大哥的故事。這部就是那種自以為聰明,卻不知根本都被看在眼裡的典型WWWW 雖然故事上沒太大的亮點,不過在角色性格的塑造上我挺喜歡的。

第三篇主角是一名超級優秀完美的女僕,她負責照顧某位大老闆的山林別墅,但因為大老闆原先是為了愛妻才建設了這棟別墅,在妻子過世之後就沒有來訪過,所以主角任職之後卻完全沒有服侍與招待的對象,直到某天她遇到了名負傷的登山客───嗯,我個人很喜歡這篇故事WWWW 應該說這位女僕超迷人的啊!!這種執著到病態的感覺真是太棒惹~WWW

第四篇又是大小姐與女僕的故事,不過這次的主角是大小姐,而這個女僕的設定也塑造的相當完美WWW 我喜歡這種類型的傢伙WWWWW 而且最後的那個歌曲的回馬槍做得不錯WWWW 真讓人在意這兩人之後的故事~

第五篇是本日記,是某個少女在校園的廢墟中所撿到,內容描述關於「巴比倫之會」毀滅的故事。怎麼說呢...日記主人的性格很有趣~現實主義者的癲狂方式還真是出乎預料WWWW 至於那個「阿米斯丹羊(Lamb Amirstan)」我一看就知道是啥東西啦~就說這故事對我而言真的太淡啦~

嘛...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古籍研究社」系列,但反正這五篇故事裡是有幾個我喜歡的角色,算是看得蠻開心,感謝友人的借閱。

以上。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