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無盡武裝》小說讀後感

作者:緣分0
集數:1335章 (完結)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部很好看。
所以關於故事前半段那些對於女性的偏見描述,我就當做是因為作者和前妻離婚時的心情不平衡所致。(ㄍ

《無盡武裝》是屬於「無限流」的作品,描述主角「沈奕」在進行殺戮復仇並遭到警方通緝槍殺之後,其靈魂被帶入了名為「血腥都市」的世界中,在這只有強者才能生存的世界裡,主角藉由各式各樣的外力逐漸踏上了強者之路......

我想這部作品最大的特色,應該在於主角強大的方式上。

一般的YY小說通常就是主角無限增強某某神功、某某神技、某某神寵、某某神器等等等,諸如此類,而其他配角男人就是打醬油的小弟、女人就是花瓶型的後宮,可是這部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主角強大的方式除了本身的強大外,還借用了各個夥伴的能力與其他外部的力量。

舉個作者說過的例子,如果有兩個同樣強大的能力,一種是某種需要耗費精神力的技能、另一種是本身自帶技能的槍械,往往人們都會選擇技能,因為縱使理性明白槍是在精神力見底時,只要手指還能動就可以發揮相同傷害,但卻也因槍械屬於外物而非自身能力而感到不放心。

可本作主角就是個超理性派,他不但是選擇了槍,還把槍給了身邊的小兵拿,把大量的雜魚兵從頭武裝到牙齒,然後再用這些大量兵力去圍毆單一目標......

不只如此,主角還有夥伴,而且夥伴們的實力不弱,只是每人各有突出的方向,主角則藉由頭腦戰與個人多樣的輔助能力居中協調配合,以各項手段打倒強大的目標。

這種逐步強化的方式相當精采,利用各項戰術破解敵方計謀也非常有趣,每次出任務時作者總會玩出些新花樣,外加主要角色的個性也挺鮮明,重點是夥伴不再只是龍套了,不會隨隨便便就掛掉!(這點真心太重要)

而主角的後宮還是有的,但至少這種增加後宮成員的方式我能接受,此外,雖然早期女性角色的塑造有種濃厚的偏見,不過後期改善很多。結局頗有意思,有種意料之中卻又出乎預料的感覺,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可以稱得上無限流名作的有趣作品。

尤其是主角在面對各種狀況的反應,我覺得非常適合做為「智慧型」類角色的參考樣本,推薦給想創作這類角色卻又無從想像起的朋友。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