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Pokémo Go》遊戲心得


台灣正式翻譯:《精靈寶可夢GO》

我想這遊戲已經紅到成為全民運動的程度,我就只簡單的說一下大概~

《Pokémo Go》為Pokémo誕生二十週年的紀念作,是結合擴增實境與衛星定位技術的手機遊戲,讓玩家只要下載了程式,就可以真正外出去捕獲Pokémon,在現實中真的存在於各處的補給站取得物資,並可選擇三個陣營來相互對抗、爭奪道館。

這種走到戶外才能進行的遊戲,雖然是很新穎的概念,但其實早在2012年就已經有相同概念的遊戲《Ingress》了~實際上《Pokémo Go》還是使用《Ingress》中所建立的架構為基礎,相關詳細內容可參考這篇文章:請點我

說起來《Ingress》這款遊戲在全世界可是頗受歡迎,因為它是以世界為舞台在進行資源爭奪,並且會隨著遊戲進行的狀態,在官方網站不斷釋出劇情短片與情報,例如一段你所屬陣營的領袖出來公開喊話的影片之類的,讓整個遊戲變得煞有其事~台北市還曾經辦理過第三場世界級大型Ingress比賽,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還專程為此跑到台北來參賽呢!

然而縱使是這樣的世界級遊戲,畢竟還是比不過《Pokémo Go》的人氣度與知名度~
首先,《Pokémo》中的各種可愛的精靈在二十年來已經是家喻戶曉、深植人心,基本上或多或少都能認出個一兩隻;其次是VR實境的趣味性以及到處移動後捕捉蒐集的樂趣,這些特點會讓初次接觸的玩家感到新鮮;再來就是廣告與新聞的推波助瀾,好像不玩這款遊戲就跟不上流行,在班上或公司裡沒有話題能聊之類的~


我是在8月11日中午下載開始遊戲,不過很遺憾幾天前某些原因我已移除了這款遊戲,所以我玩這款遊戲的時間大約為一週,不過在移除前我的等級為「12」,所取得的Pokémon種類達「63」種。而那比較知名的四隻如「皮卡丘」、「妙蛙種子」、「傑尼龜」、「小火龍」,我除了妙蛙種子外其他都已捕獲(我的初始Pokémo是傑尼龜)。

雖然這樣說很奢侈,但其實我在公司的位置上就可以刷兩個點,走路去廁所的路上又有兩個點,而且這些補給站每五分鐘刷新一次......所以基本上我在公司只要有空時摸個兩下就能把道具包包的容量裝滿。而最厲害的是我家,我所有的Pokémo都是在家裡抓到的~每天都會抓到新品種,像鬼斯、白海獅、墨海馬、小火馬、迷你龍等等,皮卡丘、小火龍也是在家裡抓到,還不止一隻~我甚至也看到幾次妙蛙種子、妙蛙草的剪影......總之那幾天我都是過著上班補充道具,下班在家抓寶的生活~

至於道館部分,我是有曾經趁亂當上我家附近道館的館主啦,只是二十秒後毫無懸念的就被踢下來惹WWW 沒辦法,經驗和等級都差太多啦~XD"

雖然說現在新聞報導中可以看到因這款遊戲而產生的各種社會亂象(笑),不過基於以往台灣人喜於跟風的熱潮期,大約再過三個月就會冷卻下來吧,之後剩下來的玩家應該就是真愛了~

總結一下,我是基於好奇而去試著玩玩看這款遊戲,個人也確實獲得了蒐集上的樂趣,如果說我手機沒出問題的話,就這麼留著這遊戲也是OK~只是說《Pokémo Go》那種不定時會提醒周圍有Pokémo的設定很讓人心神不寧,會讓人擔心自己是否錯過了稀有的Pokémo,每當震動一響起就要低頭查看一下......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我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會感覺自己被這款遊戲給支配。

《Pokémo Go》是款概念發想很有意思的遊戲,挑戰道館也很有趣,只是說我個人不這麼喜歡會干擾我生活節奏的遊戲模式罷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