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Overwatch] 二十天的遊戲心得報告


.........對不起、我有罪 (跪)

我因為貪玩OW,結果都沒時間看看漫畫小說兼寫寫心得......讓大家久等了真的很抱歉 ( 艸) <<沒人在等啦!

所以秉持著家中祖訓「跌倒也要撿一把沙起來(台語)*註」,阿植我來進行二十天來的遊戲心得報告了~耶嘿~0w<

目前我的遊戲等級在60級,技術也大約是中低階玩家的程度,不過因為OW縱使打輸也一樣會給不少經驗值,所以等級並不能直接反應出技術,頂多只能表現出遊戲時間而已,真正要看的還是玩家經歷的部分。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遊戲成績單...(///艸)










(點圖可放大)

我目前勝率約五五波,已經可以明確感受到與菜鳥玩家及高手玩家間的差距,也能理解隊友支援的默契與「哪些傢伙很雷人」的感受......都到最後關頭了,既使玩源氏繞後或在車旁亂竄也好,不要一直用寡婦遠距離放槍好嗎?!(還沒中!!)換個肉盾角幫忙推車會死啊?!還不只一個!!|||OTZ

拜託大絕放完就看情況換個角色吧......有時候我看情況不對,連大絕都不放就會去換角色───人家都開兩個萊因了,拜託也換個炸彈鼠或溫斯頓來支援啊...QAQ

───好,抱怨完了,接下來是我玩二十天來的角色雜感~
可以配合著之前的心得一起看:《Overwatch鬥陣特攻》遊戲心得



 
【攻擊型(OFFENSE)】

士兵76(Solider 76):
穩定的好用,基本上已經變成我個人的保守牌,有時候對方有兩隻以上的炸彈鼠時我也會用他抓老鼠(笑)
至於skin中最喜歡特種部隊的那款了,成熟的大叔讚!白骨那款也有點想要......如果以後開箱沒開到就打算買了。
然後年輕時和現在比起來,那個髮際線的位置......WWW

死神(Reaper):
遠距離不行啊~連中距離都頗吃力的,開槍速度太慢、E的傳送也太慢,加上中二的外表,讓人整個就很不耐煩......但至少已經算是會使用的角色了~抄後排專用角~
至於那個沒藥救的中二味,多虧了我是買起原版有給黑衛時期的skin,不然我還真玩不太下去......(這是病,得治!)

法拉(Pharah):
其實法拉的飛彈打中目標的話還是挺痛的,只是說在飛行模式下還要瞄得準就需要鍛鍊了,重點是預判啊......預判好難...QwQ

源氏(Genji):
我開始研究他了,不過要玩到上手還需要多加努力才行唉...
另外另外,他和半藏的影片故事《雙龍》我終於看了!!喵啦!!這什麼滿滿的基情WWWWWWW真嚇死我啦~XDD
附上英語發音中文字幕版的影片↓


閃光(Tracer):
時常會遇到超強的閃光玩家,會突然出現放了炸彈後又逃走,讓人防不勝防~而且平時遇到高手時,若想單抓閃光還真的頗有難度。
我自己玩起來對於閃現的距離也抓不是很準,有時候飛過頭還找一下目標造成延遲......我還差得遠呢!

麥卡利(McCree):
其實右鍵還蠻會飄的,如果不是真的很近還不如一發一發點放~放大絕和時死神闖進敵人中不一樣,最好躲起來偷放。


【防禦型(DEFENSE)】

半藏(Hanzo):
......我錯怪半藏了,這傢伙設定上是殺手、暗殺者,換言之,他雖然一臉江湖浪人樣,但本質其實是「狙擊手」啊啊啊!!我誤把他當作突擊手玩根本搞錯方向啦!!他需要的是偷偷爬上至高點然後把人爆頭啊!!然後我發現,同為狙擊手,我個人用半藏還比用奪命女順手...不對,是兩個都很不會用...|||OTZ

壁壘機兵(Bastion):
守點時的愛用角,通常是在最終攻防戰時會拿出來用,畢竟機兵的正面火力真的太強大,守據點時有兩台機兵就夠對方喝上一壺了~

奪命女(Widowmaker):
為避免翻譯上的差異,大家習慣通稱她為寡婦。不過不管怎麼說,我還是不太會用...對不起|||OTZ

小美(Mei):
冰箱好用啊!冰牆的運用也好好玩WWWW 而且冰槍攻擊力好威~雖然有些微延遲,但是打近身混戰時最能體現出小美纏人的功力WWW 現在玩爭奪據點的場地時都會試著用用她,尤其是灕江天塔的那三張地圖,半密閉空間的接近戰簡直是小美的主場嘛~

托比昂(Torbjörn):
我覺得砲塔放置的地方真是門學問~要能夠覆蓋足夠的範圍,又能避免狙擊手的破壞,重點是方便進行修復,可能的話還要準備若初始地點被破壞後接下來的放置處......總之真的是門學問。

炸彈鼠(Junkrat):
好好玩~WWW 之前有個源氏想摸我人頭,被我放陷阱後反炸死WWWW 在混戰中炸彈鼠是非常好用的角色,而且好像已經變成專剋大槌用?


【肉盾型(TANK)】

D.Va:
超級好用!明明是肉盾型角色,卻結果被我當作攻擊手在玩...( 艸)
可以說是我目前最擅長也最常使用的角色的,機動性高、無須換彈,機甲的三次元快速移動能力,不但拿來追擊殘血敵人非常方便,用來繞後與抓狙擊手也相當好用,打攻防戰時也具有很高的纏鬥能力,既使機甲被打爆,可本體夠瘦夠苗條(笑),蹦蹦跳跳的在混戰中很難被打中,所以我單場最長攻防時間是由D.Va拿下的~撐了四分多鐘呢~
然後我領悟到自爆的使用時機了,新手期的飛進去自爆已經很難炸到熟練玩家,所以其實可先著和對方纏鬥(試著削弱肉盾角或補師),直到血量降到最低點時再開自爆,往往會有反應不及的人中標WWW 只是本體會有來不及脫離戰區的風險,最好還是能一擊得手。
總之玩D.Va的人,請善用你的shift,盡量保持機動性,在逃離對方大招、追擊殘血敵人、繞後偷襲、亂鬥中存活等等,幾乎都要依靠推進器,這充滿機動性的三秒鐘是你致勝的關鍵!
另,這個skin是我決定等到腦抽時就一定要買的skin,舊舊髒髒的風格最棒了!!

攔路豬(Roadhog):
老是不小心按到E......=A= 不過鉤子意外的遠,雖然現在抓到獵物對方會劇烈掙扎很難一擊殺(我也會掙扎XD"),不過只要有抓中、心情就會很爽WWWW

札莉雅(Zarya):
開護盾的時機還是抓不太到,但為了累積攻擊力,還是常常在亂開護盾...(汗)

溫斯頓(Winston):
我通常是在搶點或守點的後半場使用,雖然把人推出點外挺好用的,但是體型太大容易中槍這點非常讓人困擾......
還有就是那個shift跳躍我一直抓不太準距離,總會跳過頭自滅...|||OTZ 所以基本上都是在不太容易掉下去的場地使用。

萊因哈特(Reinhardt):
明明是近戰角,但出場率卻意外的高呢WWWW重要的主坦果然還是非他不可~


【輔助型(SUPPORT)】

慈悲(Mercy):
......對於那些來不及救援的隊友真是對不起~~( 艸)
因為我技不如人害你們掛掉真是對不起~~T口T

禪亞塔(Zenyatta):
依舊還是沒用過~~0w0

路西歐(Lúcio):
是飛輪少年啊!!這傢伙的牆壁滑行技能運用得當的話,根本是把所有人甩個好幾條街的超機動型角色啊!!看看那些高手玩家的路西歐,簡直上天入地無所不去啊!!所以後來我就開始練習爬牆了XD 現階段雖然已經可以繞著建築物轉圈圈,但在實戰中還不能靈活運用,希望有朝一日我的路西歐也能成為真正的飛輪少年~
外國的高手玩家↓




辛梅塔(Symmetra):
防守專用,我目前還沒在攻擊方選用她(總覺得會遭隊友白眼...),然後放哨戒塔的位置,我其實不會像一般人那樣集中放置,我反而比較喜歡高高低低的分散放,不過還是盡量讓每個哨戒塔能彼此覆蓋,這樣一來只要有人來摸點我就會發現,而且對方在拆除時也要花點時間轉畫面,通常這幾秒就是關鍵~
另外我也曾把哨戒塔放到對方車上去(笑),應該會讓他們覺得這辛梅塔很煩的程度WWWWW

安娜(Ana):
雖然有試著玩玩看,雖然走路幾乎沒聲音很厲害、槍聲也非常安靜,但這狙擊手我還是不太會用......( 艸)

------------------------
*註:出自外祖母,外祖母在世的時候常常會說出相當有智慧的話,那些經典語錄時常會被母親提及。「跌倒也要撿一把沙起來」的意思是既使失敗,也要獲得些什麼,縱使只是像把沙子那樣沒什麼用途的小東西,可至少比空手來的好。(世間聽到的版本是撿把柴,可不知為何外祖母的版本是撿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