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Overwatch鬥陣特攻》遊戲心得



「OVERWATCH」簡稱「OW」,中國官方翻譯為「守望先鋒」,是由美國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於2016年5月24日所推出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最多支援6對6的小隊連線對戰,和以往同類型遊戲常見的遭遇殲滅戰不同,是款非常重視且鼓勵玩家團隊合作的遊戲,利用特有的「任務模式」來限制小隊行動,加上戰死後會不斷重生並可在出生點更換角色,這些特點使得隊員間如何相互協助以完成任務,才是本遊戲的核心重點。

目前已開放22名英雄角色可供玩家操縱,未來還會繼續新增角色。每位英雄擅長的能力不同,操作模式與運用方式也不同;而且遊戲地圖中的建築是全部實裝,有些英雄的技能和能力是可以飛簷走壁的,再加上還有掉落地圖外也算陣亡的設定,甚至不少英雄的技能就是將目標打飛,如何有效利用地形效果發揮出該英雄的特性也是遊戲中有趣的地方。

我大約是在三天前才開始玩這款遊戲,要問我這個滿身菜味的新手玩家感想的話,我會說:「這真是太有趣了!!」

其實我從小就喜歡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當年CS剛推出時就常常和同學泡網咖打電動,那時可真打得昏天暗地~而今這款《OVERWATCH》不但承襲射擊遊戲該有的爽快,更在此之上增加了各自的角色技能與特性,讓射擊遊戲的趣味性與耐玩性大幅提升,尤其是任務模式的設計,更能夠加快遊戲節奏、提高團隊合作的戰略性,讓以往近乎單兵游擊的射擊遊戲,成為了真正的團隊作戰!

只能Blizzard說真不愧是重視玩家合作的遊戲製作公司,居然能設計出團隊取向的射擊遊戲,才玩幾天我就能感受到隊友支援的重要性了,而且一般玩家與高手玩家之間的差異也很明顯,基本上一般玩家就能玩得很開心了,不過高手更是能玩出神乎其技~可以說是能讓新手和老手都能享受到遊戲性的作品。

角色設計是我最中意的地方!尤其是外型!!這兼具歐美及日式風格的美術設計真心太棒!!我基本上就是被那帥氣到不行的人物造型給吸引才來玩的~登場角色都充滿個性,幾乎都是大叔大姊,甚至還有爺爺奶奶級的,尤其女性角色們平均33歲這點真是太棒啦!最年輕的也只有19歲~真不愧是Blizzard~WWWW

此外遊戲的畫面非常精緻,介面操作設計的也很清爽流暢,加上滿足收集者用的各種不同角色外觀設計(居然還要用抽的),可以說是大大加分的特色之一。

總之,我目前也才剛開始接觸這款遊戲,但從現階段的遊玩體驗來看,它會在全球受到如此的歡迎不是沒有道理的~


下收個人對角色們的心得,視情況會增加與修改:

 
 
<官方的英雄介紹>

 
【攻擊型(OFFENSE)】:

士兵76(Solider 76)
約翰・「傑克」・莫里森(John "Jack" Morrison),推測約50-60歲。
新手推薦角色,好操作好上手,能跑能補,算是我目前攻擊型角色中用的最順手的一個。然後大叔超帥的!年輕時長的就一副路人樣,還是熟年男子比較讚~滄桑的臉超棒!!

死神(Reaper)
加布里埃爾・雷耶斯(Gabriel Reyes),推測約50-60歲。
第一次玩時就讓我對那奢侈的裝填方式吐槽不已WWWW 大口徑的雙槍射速偏慢,雖然攻擊力高但目前用不太習慣......然後是個鬍子大叔這點感覺超棒~只是說活越老越中二是怎樣??WWWW真是讓不敢恭維的中二品味WWWW

法拉/法老之鹰(Pharah)
法里哈・阿瑪利(Fareeha Amari),32歲。
飛高高挺好玩的,但是六發就要裝填一次的飛彈發射器讓人有點不耐煩,操作還在熟悉中。另外和安琪拉的百合也是我入坑的原因之一...(看,我很誠實吧)

源氏(Genji)
島田源氏(Genji Shimada),35歲。
是機械忍者!!可以在空中二段跳加攀牆超好玩的~不過感覺頗難上手,曾遇過會飛簷走壁繞到背後偷襲的高手,被慘虐。另外因為射擊的武器是飛鏢,不是我的菜...打算暫時放置。

閃光/猎空(Tracer)
莉娜・奧斯頓(Lena Oxton),26歲。
可以一次最多閃現三次的技能、還有那個時間回溯都挺有趣的,但使用時機還抓不太到。有遇過擅長使用她的對手,滿場亂跑他喵的超難打!之後想練練看的角色。

麥卡利/麦克雷(McCree)
傑西・麥卡利(Jesse McCree),37歲。
西部牛仔風格的傢伙,右鍵速射加迴避填彈挺好用的,大絕的使用時機還在摸索中,以後也打算練起來的角色。


【防禦型(DEFENSE)】:

半藏(Hanzo)
島田半藏(Hanzo Shimada),38歲。
弓箭好難用......不過大絕能穿牆兼當地圖砲這點還挺方便的~但果然還是很難用,和弟弟一起放置。(!?)

壁壘機兵/堡垒(Bastion)
SST實驗室突擊機器人E54(SST Laboratories Siege Automaton E54),30歲。
新手推薦用,超好上手~還能自我修復,機槍好好用,火力壓制超愉悅~砲塔模式最棒了!!然後機器人的語音超可愛,官方簡直天才!!

奪命女/黑百合(Widowmaker)
艾蜜莉・拉庫瓦(Amélie Lacroix),33歲。
非傳統意義上的狙擊手,因為雖然同樣有狙擊能力,但這位是可以用飛爪在屋頂上飛來飛去的機動型狙擊手!只是說她的狙擊方式要按住右鍵提高攻擊這點很不習慣...加上這款遊戲中的角色很多都跑超快,用起來很吃力啊......總之努力練習中。

小美/美(Mei)
周美靈(Mei-Ling Zhou),31歲。
幾乎沒怎麼練過的角色,放冰牆與冰凍緩速挺好玩的,感覺很重視將敵方牽制的能力?然後肉肉的女孩子真不錯WWW肉肉的~WWW

托比昂(Torbjörn)
托比昂・林霍姆(Torbjörn Lindholm),57歲。
根本就是個矮人不要騙我~WWWW 然後架設砲塔超好玩,槌子敲打什麼的,基本上砲塔=分身,不管攻擊還是防守都有各種運用方式,槍的子彈數也多,雖然威力普普但我個人用的比較順手~

炸彈鼠/狂鼠(Junkrat)
詹米森・福克斯(Jamison Fawkes),25歲。
能反彈與丟拋物線的榴彈槍真是有趣!WWWW 陷阱與地雷也很機車,充滿技巧性的遊戲方式我中意,只是目前還不會操作,以後打算練起來。


【肉盾型(TANK)】:

D.Va
宋哈娜(선하나、Hana Song),19歲。
因為很紅所以微妙的不太想使用的一隻(喂),有簡易護盾外加自爆技能,突破的運用上很方便,剛開始玩時有被自爆陰到,後來會特別注意敵方的這種攻擊方式了。

攔路豬/路霸(Roadhog)
馬可・拉特利奇(Mako Rutledge),48歲。
肉盾型中目前我最喜歡使用的角色,把人勾過來後爆掉感覺超愉悅~血厚攻高,雖然開四槍就要重新裝填,但光是能自補續戰力就足夠了。只是說體型太大很容易被發現......看來只好當隊友的盾牌惹~

札莉雅/查莉娅(Zarya)
亞歷珊卓・札莉雅諾娃(Aleksandra Zaryanova),28歲。
很硬很難打,被這角色盯上時超麻煩,基本選擇逃走,也是我打算要練起來看看的肉盾角色。然後肌肉大姊的設定讚!我喜歡!

溫斯頓(Winston)
受過基因工程改造的高智慧猩猩,29歲。
猩猩狂暴起來有夠棘手的,不亞於忍者的棘手,但因為攻擊要到近距離用的不太習慣...外加那個跳躍飛得太遠很難捉到位置...是個想練但不知從何練起的角色。

萊因哈特(Reinhardt)
萊因哈特・威爾海姆(Reinhardt Wilhelm),61歲。
唯一一個普通攻擊是近戰的角色,重鎧、大型能量盾加上巨大戰槌,完完全全就是個坦。曾在組隊時遇到個厲害的玩家,不但一個人頂住攻勢,同時還有辦法和敵人斡旋並擊殺對方,果然高手玩家就是很厲害~希望有天也能把這角色練成那樣。


【輔助型(SUPPORT)】:

慈悲/天使(Mercy)
安琪拉・齊格勒(Angela Ziegler),37歲。
就個穩妥妥的牧師,血補得快,能增加攻擊力,還會復活技,外加方便的跟隨技能,完全就是個奶媽~不過明明已經快40歲了,外表依舊艷麗動人...我可以合理的懷疑她公器私用的把奈米修復技術用在自己防止老化上了嗎??WWW

禪亞塔/禅雅塔(Zenyatta)
泰哈薩・禪亞塔(Tekhartha Zenyatta),20歲。
從來沒在實際對戰上用的角色,有機會會玩玩看。然後那張臉超棒的,一整個心~靈~祥~和~~(ㄍ

路西歐/卢西奥(Lúcio)
路西歐・科雷亞・多斯・桑托斯(Lúcio Correia dos Santos),26歲。
好玩!!能力的活用性超好玩~群體加速與群補的切換很具有挑戰性,右鍵震飛人的技巧能練到把人震出地圖就好玩了~

辛梅塔/秩序之光(Symmetra)
莎提雅・法斯瓦尼(Satya Vaswani),28歲。
架設哨戒塔超有趣!!最喜歡在防守據點時使用這角色了!WWW 偷偷把一堆哨戒塔黏在死角陰人超好玩~而且在那種要跑地圖的場地架設傳送塔真的很必要。只是在人物外型與背景設計上,她算是我最無感的角色了。

安娜(Ana)
安娜・阿瑪利(Ana Amari),60歲。
法拉的老媽,兩個角色組隊時的對話讓我笑了WWWWW 打敵人和隊友之間的攻擊與補血不用切換真心方便(雖然威力都不上不下的...),帥氣的歐巴桑太迷人~有個那麼大的女兒也是萌點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