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異界重生之打造快樂人生》小說讀後感

作 者:從容
出版社:說頻文化
集 數:48 (完)


是奇幻種田文!!我就想看這種純正的奇幻種田文啊!!(手舞足蹈)

真開心,這還是我第一次看網路小說會覺得頁數越少越捨不得的作品,超不希望它完結的~希望能看見這塊大陸變得更好!

這部最大的特色是主角沒一直在升級打怪,也沒啪啪啪的到處上女人,雖然我覺得後宮還是有開,不過並非愛情意味上的後宮就是了(笑),反正就是大家都喜歡主角!不管什麼種族物種,都會被主角的人格特質吸引,然後大家一起幫忙主角開國建城~

主角「徐錚」是出生在西元3048年的未來人,當時他以天才之姿十歲習得十階的天道之術,並且將全部修為進行人機合併成為星際聯盟第一代智腦,帶領人類抵禦外來物種的侵略,成功為全宇宙的人類帶來繁榮,雖然人機合併之後換得了強大的數據推演與海量的資料庫支援,可一生都只能癱瘓在床上,直到百年後將全星際聯盟推向繁榮頂峰,他雖受到億萬人的景仰,但卻接受了安樂死做為最後的選擇。然而,死後的他卻發現自己轉生到異世界,重生成一名男嬰,於是他決定這次要痛快玩耍、開懷吃飯,過上一世的幸福人生!

簡單來說,主角的前世經歷都是拿來將今生的各種行為思考合理化的設定,例如說前世經歷各種殘苦血戰,這世就非常愛好和平;前世過的理智冷淡,今生就活得熱鬧歡快;以前只能將養分輸液吸收,現在就創造各種美食好酒~諸如此類~

背景舞台是個多種族的奇幻世界,雖然有不可思議的魔法,但科技落後,食物與食譜不多,酒類也很糟糕,連娛樂業也幾乎沒有~在這物產豐饒但幾乎尚未開發的世界,主角為了自己與友人們的快樂人生,開始引進前世中的種種技術與娛樂,並努力在不造成破壞與戰爭的前提下大肆改革,於是乎今生原本只願當個平凡人的主角,依舊走上了不平凡的人生~

我個人整部看下來,題材與路套基本都是我的喜好,但是就如同作者自己說的,因為一開始就沒寫大綱,所以劇情上有些地方會產生些微矛盾,伏筆也沒完全回收,結尾甚至給人一種嗄然而止的倉促感,讓人覺得頗為可惜~不過整體而言依舊是挺不錯的,我喜歡。

另,說頻文化的封面風格真是嚇死人惹......|||OTZ


2 則留言:

  1. 阿植阿植~跟妳說~
    我最近看到一部好好看的奇幻種田文!體會到捨不得看完的心情啦!
    易人北的〈異世流放〉
    雖然是耽美文,但情情愛愛真的不是重點,大家都很努力建部落建城,開發布匹陶瓷等等,也有各式各樣的種族。
    劇情相當有緊張感幾乎沒有冷場,而且看的感覺爽爽的~又有點好笑~
    應該有大綱設計,部落發展主角心情變化之類的相當有層次。
    我真心感受到開國建城屯食物的美好了,好看耶~
    這部看完再來看阿植推的打造快樂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異世流放》好看耶!!0w0
      目前大約看到五分之一左右,看完我會交篇心得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