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無限恐怖》小說讀後感

作 者:張狂(Zhttty)
出版社:鮮鮮文化
集 數:12 (完)


網路小說中奠定「無限流」此一派別的代表作,平心而論,這部確實很有趣~尤其是故事背景舞台的設定與注重團體戰這點我給很高的分數,只不過一直都是戰鬥這點看得我好累(倒)

主角「鄭吒」因心愛的女人病逝,所以過著醉生夢死、渾渾噩噩的生活,某日工作時螢幕上出現個視窗,問他「想明白生命的意義嗎?想真正的……活著嗎?」,結果當然是約定成俗的按了「YES」,於是被傳送到恐怖片的世界中,被告必須不斷經歷許多恐怖片,並在其中存活獲得積分,直到積分累積到五萬分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在這個死亡並肩存在的空間裡,主角結識了許多可靠的夥伴,一同在生死邊緣中掙扎、成長,然後站上巔峰,擊敗了最強大的宿敵───雖然最終還是個開放式結局就是了,據說還有後續篇章?不過我已經不打算再看下去啦~一直這麼高密度的激烈戰鬥下去我都夠嗆的了~

然後主角的形象塑造的很好,雖然本身很強大,做事果斷,但同時也很重視夥伴,每個夥伴間的能力分工相當明確,在戰鬥表現上充分展現出單體戰、團體戰與智慧戰各個領域的趣味,而且在各個故事(或者可以說是世界)間穿梭時,也在最大限度中將該世界的可能性展現出來,娛樂性相當高~

但還是那一句,一直戰鬥的作品對我而言實在太累了......|||OTZ
尤其是複數的女人同時喜歡上男主角這點讓更是讓我心累......

順便稍微解釋一下「無限流」的概念,這個嚴格來說算是多重穿越類,主角群們在多部現有作品中穿梭,和這些其他作品中的角色發生互動,同時進行、干涉著原作品的劇情走向,進而完成主角們本身的目標。

總之,對於這種可以光明正的張飛打岳飛的故事設定,整體而言還蠻有意思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這派別的作品。

以上。
 

P.S.鄭吒和楚軒這兩人未免也太有戲......這個CP實在腐味四溢的不忍直視
 

6 則留言:

  1. 我又來啦~~期末考解放啦哈哈owo

    這部我看過,無限恐怖是開啟無限流熱潮的一部小說,所以後來的無限xx都有很多無限恐怖的影子,像是穿電影作品啦,主神空間啦,團戰啦,打鬥啦,這些無限流小說到最後都有角色實力無限上綱的問題,面對主神又很無力(畢竟你能力是它給你的==),這些都讓我越後面越翻越快,很少有整本看完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無限流喔~~
    不是喜歡整部作品(老實說我看完無限恐怖沒有推薦人的衝動,嗯...理性小推)
    老實說,我不會去較真世界觀的邏輯問題,所以是否解釋主神空間的存在意義,我個人是一點都不在意,但要給結局這好像是沒辦法的。對我來說,只要給個簡單的背景能說得通,就滿意了,甚至也不一定要主神...
    還有,我也不覺得必須要穿電影或有名作品才是無限流;
    再來,我也不認為無限流必須要一直戰鬥,一直殺殺殺;
    (乾我否定了大部分起點網的無限流作品XD)
    (其實我的第一部無限流是耽美類)

    本來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快穿,但又喜歡上無限流後,我發現自己喜歡的是那種「新鮮感」,在進行冒險故事的同時,更換背景,建構規則,角色成長,原劇情翻案等等,其實這都是創意的壓榨,我就是吸吮「創意」而感到快樂的蟲XDDD
    也因此,我看大部分無限流小說都蠻失望的(沒有創意不開心)(嘟嘴)
    然而還是好喜歡無限流\(>3<)/我沒救了
    超想看,卻找不到滿意的,求而不得的結果就是開始自己想大綱了(////捂臉)我真的沒救了

    是說,阿植最近更了好多網路小說啊~~
    請再多推一些小說漫畫吧!!!期待著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放假啦!XDDD
      布菇每次留言字數都滿滿的,看得真爽~不過我的回覆不會寫這麼多就是了(喂

      因為我最近才開始接觸網路小說這塊領域,無限流也是除了這部外,就只有《無盡武裝》看到一半,所以也很難講出什麼道理......

      至於推薦作品部分......我還有太多沒有看了...完蛋|||OTZ

      刪除
  2. 請原諒前面連篇累牘的廢話,但我還是要插一句不重要的廢話(欸)
    無限恐怖有後續喔,無限曙光,個人不太推,無限恐怖會如此受追捧大概還是因為它是第一部紅起來無限流(說開山祖好像不太對)

    另外,漫畫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得愛麗絲)也算無限流,誠如神之所說也是,其實日本也很多類似題材作品,只是沒有無限流這個稱呼而已。
    不管故事結局如何,無限流果然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這部有續篇!(舉手)
      只是看到這樣我已經覺得足夠了,高強度的連續作戰我實在不行啊~

      還有啊,我覺得《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這類應該不算是無限流,而是類似《生存遊戲(BR)》這一類的作品,在一個世界中進行不同生存考驗。在我的感覺裡,無限流的本質特色應該是「穿越」與「大雜燴」,而非這種以遊戲考驗人心的類型。

      刪除
    2. 附帶一提,我喜歡的類型是「建設改革」類,不管是建城立國、開啟商道、或是挖掘物資創造新產品新設計等等,或者像野外求生類故事那樣囤積物資什麼的,我全部超喜歡!

      所以我喜歡種田文~我喜歡的日系輕小說中也普遍有這性質在~

      刪除
  3. 我想了想,同意阿植的觀點,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應該屬生存遊戲一類,因為它的主題統一明確。
    原本我判斷它是無限流的原因,是它每進入一個遊戲就像穿越到另一個世界,而遊戲種類各異,但仔細想想,的確沒有無限流特有的大雜燴感XD

    還有我留言長,阿植不嫌我廢話就好QwQ

    再來,我可以理解"像野外求生類故事那樣囤積物資什麼的"(興奮的舉手)
    小時候看魯賓遜漂流記啦,十五少年漂流記啦,孤女流浪記啦等等,我都特愛看他們收集食物,闢地儲糧的橋段,只要他們有很多食物我就會很開心(等等,聽起來好像怪怪的XD)
    只不過我沒看過類似題材的網路小說,日系輕小說又沒在看......
    來去翻翻阿植的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