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記錄的地平線外傳:櫛八玉,奮鬥!》小說讀後感

作 者:山本ヤマネ
監 修: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ログ・ホライズン外伝 櫛八玉、がんば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啊啊啊~太有趣啦WWWW
基本上完全可以視作是本家的有趣作品啊!!

而且櫛好帥喔喔喔!!「突擊巫女」既瀟灑又帥氣啊!!
安心可靠又爽朗的櫛八玉大姊實在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我喜歡她!!

幾乎能算是第二主角的八枝也很出色,我想看這傢伙之後活躍於商場的故事喔喔喔!!

※左邊這位是八枝,右邊的是櫛↓

好,吼完了,讓我們回到本作。
本外傳原先是在網路上連載的二創同人文《在邊境城市 (辺境の街にて)》,後來被官方扶正並接受了其中的角色與設定,內容描述在「大災難」發生時一群被困在邊緣城鎮「寺鄰」的冒險者們,組隊集結返回玩家主要據點「秋葉原」的故事。

故事時間約為一週,包含本傳中有稍微提及的熟悉用真實身體打怪的訓練,以及察覺食材未調理前具有味道的特性,而打算趁機蒐購後運至秋葉原銷售的插曲,旅途中還穿插前來打劫的冒險者們PK戰,可說是小巧卻又豐富的劇情發展,再加上故事中不斷有許多本傳中的熟面孔以一種相當自在的方式登場,有種看到以往角色所不知的另一面那種雀躍~例如被櫛喚作山妹(山ちゃん)的高山三佐......糟糕,明明本傳中我對高山三佐這角色還好的,可到這本外傳我對她的好感度卻刷到滿啦!!山妹好可愛喔喔喔喔!!(喂

總之,這本《記錄的地平線外傳》雖然小品,但其調性與本家絲毫沒有不協調之處,反而會讓人很希望能再多看一點櫛她們之後的故事,應該說,拜託作者你多寫一點後續啊啊啊啊啊!!我想看後續續續續!!(捶地)

本傳第十集什麼時候才要出啦?!我等好久啦!!(#`Д´)ノ

以上!


p.s.作者其實最近開始在寫後續作了,不過看起來要集結成冊還需要一段時間~
p.s.s.其實我覺得櫛的稱號「突擊巫女」直接使用原文中的「突貫黒巫女」會比較傳神吧?

【相關連結】:

記錄的地平線1:異世界的開端
記錄的地平線2:圓桌會議的騎士們
記錄的地平線3:遊戲的終結 上
記錄的地平線4:遊戲的終結 下
記錄的地平線5:秋葉原的星期日
記錄的地平線6:拂曉的迷途者
記錄的地平線7:供贄的黃金
記錄的地平線8:雲雀們的展翅
記錄的地平線9:加奈美,GO! EAST!
記錄的地平線10:開拓智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