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orange橘色奇蹟》漫畫閱後感

作 者:高野莓
原文名:orange
出版社:東立
集 數:5 (完)


純愛與友情的輕科幻校園愛情故事!WWW

高二開學的那一天,女主角「高宮蔡穗」在自家信箱中發現一封屬名為「十年後的自己」寄來的信,原本以為只是玩笑,然而信中所寫的內容卻真的實現!?隨著信中一開始就預言會出現的轉學生「成瀨翔」,信中所寫的事情逐一發生,字裡行間吐露出十年來的懊悔,並且希望過去的自已能夠去達成許多當年沒去做的事,不要留下遺憾,因為翔將會在不久之後死去。

雖然這部算是愛情故事,但友情戲的戲份其實還比較重,特別是很多關鍵台詞與行動都是由身為第一男配角的弘人去做這點......還有那個萩田的特別篇番外......我都要懷疑這些男人們之間的友情惹(ㄍ

故事裡並未提及未來的他們是怎麼找到方法將信寄回到過去的,但是很有趣的是,作者有用一定的篇幅描寫十年後的他們,有著自己的幸福,但也對過去感到濃濃地遺憾,他們最終希望能夠拯救翔。

其實《橘色奇蹟》的題材選得很好,特別對於朋友間的羈絆與懊悔處理得很出色,讓這群朋友們去真正的「拯救翔」,這部分的故事感覺很棒~

不過...雖然整體而言是好故事!只可惜...故事結構完整是完整,但感覺上還是不夠洗鍊~硬要說的話...大概87分那種感覺吧?分數很高但可惜不到90分~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啦!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看得很感動的~......(這樣說好像沒有比較好?)

快速總結一下,這部作品屬於中上等的良作,雖然在一些小部份會讓人想吐槽,但依舊很值得看→ 請點我

附帶一提,2016年夏季番就要撥出動畫了~有點在意呢~WW

下收個人對角色的小感想。


高宮蔡穗:
女主角就是那種標準會委曲求全的乖乖牌女生,老實說我覺得這角色可惜了~感覺應該是能處理得更好的說...

成瀨翔:
這男主角倒是描繪得很不錯,就是那種平時看不出來內心已經瀕臨崩潰的危險狀態,一個不注意就會跑去自殺~

須和弘人:
好男人!真漢子!老公第一人選!!這人品行真的好到沒話說,要找老公一定要這種的。

萩田朔:
冷面笑匠,我覺得是個和他交朋友會很開心的傢伙XDD

村坂梓:
個性很nice的辣妹,歡快活潑的好女孩~

茅野貴子:
帥大姊!替蔡穗出面解決學姊那段實在是太有男子氣概了~WWW
 

2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不到90分這點(天~我好壞科科)
    這部作品普遍評價很高,我想分數都給了很盡責很完美的男二了XDDDD

    其實它的人物配置很普遍很保險,乖乖牌清純型當女主,加上左邊活潑俏麗小可愛一枚、右邊高冷成熟大姊姊一枚,我看到時真的笑了,因為這個組合被我稱為新人最佳配方XD
    男生那邊的魅力值點的不錯,魅力值順序:成瀨翔→萩田朔→No.1須和弘人!!
    我在看時一直忍不住吐槽身為男二的須和你好忙啊!XD
    要跟男主交朋友、注意女主、炒熱氣氛、傳話、複雜糾結的心理活動、開導男主、拯救男主、跟女主告白、走出失戀、激起讀者的母性等等,比起思考要不要自殺、不斷感謝周遭人的男主,他真的好忙好萬能啊!所以我又不厚道地笑了。
    可能是布菇我的感動神經真的太粗了吧!理智上知道這是一部感動溫馨的校園戀愛輕喜劇,但糟糕我一直在吐槽耶哈哈XD

    不過人物性格簡單大方,識別度高,有萌點,劇情架構自圓其,說這就夠了(滿足嘆)
    以一部不怎麼花腦袋的校園輕喜劇來說,這部已經做得可圈可點,還有閃光點須和同學!!
    感覺這部也很適合拍成電影啊!說不定有電影化的一天呢!

    這星期決定不寫新文,所以我就一直來留言煩阿植啦~~>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馬過來吧!!雖然我的留言字數絕對會比你少!哼!(這很值得驕傲嗎)

      新人最佳配方<<吐槽的好!確實是相當經典款的角色配置www 你不說我還真沒注意到~www

      這部作品其實我真的是覺得很可惜,題材本身是很有趣的,但是作者的處理不太夠力,微妙的說不太上來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另,我覺得女主角真的有點蠢耶,明明知道家人這個是男主角的雷,卻還是去踩了(我指新年參拜那裏),正確的做法不是應該說「我們一起去陪你的奶奶吧!」同時刷男主角和監護人(笑)的好感度才是王道啊!!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