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請叫我英雄》漫畫閱後感

作 者:花澤健吾
原文名: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I Am a Hero)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7 (未完)


姆......不知道算不算有趣的喪屍類作品耶?屬於成年向,不過台灣這裡好像當普遍級在賣?

主角「鈴木英雄」是個35歲的失意漫畫家,由於一直無法取得連載,只好在漫畫工作室擔任助手餬口。英雄的性格溫吞軟弱,常常會有妄想與自言自語的怪習慣,雖然不得志,但好歹有份工作、也有個交往許久的女朋友,休假時的興趣是參加飛盤射擊的活動,而在感染全面爆發的那天,正好是英雄揹著來福槍準備前往俱樂部練習射擊的日子───

老實說,我當初看第一集時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類型的漫畫,只覺得這部如果不是靈異,那就是主角有精神疾病需要去看個醫生。

......能懂這主角私底下的表現有多異常了嗎!!感覺超詭異的啊!!((((;゚Д゚)))

不過等開始理解這是部喪屍作品後,我也漸漸的追了下去~畢竟我真的很喜歡這類型的題材嘛~

構圖畫面幾乎都是拿相片直接改圖,尤其是背景部分更是明顯,用這手法雖然感覺有些小作弊,但也有種奇妙的寫實感,只是說那些後來被稱為「ZQN」的行屍們的舉止太過詭異,可怕度直線上升啊......

故事本身到目前進度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我個人在喪屍類作品中是屬於古典派作品的擁護者,意思就是我喜歡那種走路慢慢地、沒有思考能力、被咬到就一定會喪屍化的經典型,對於後期作品中喪屍往往會異變這點感到很疲累......把樸素的殭屍還給我!!\( `Д´)ノ

第一集最後看到主角他女友從床上爬過來那幕還真的挺嚇人,明明知道翻頁會看到什麼但就是不敢翻過去......( 艸) 不過實際翻過去後倒也就還好~

第二集時本作品女主角「早狩比呂美」終於登場───然後很快就喪屍化惹~(笑)當時我還在想說這女的該不會也是個路人角吧?可沒想到主角他們居然還把她當做生體兵器帶著上路.........(つдС)

......果然道德崩壞也是這種題材類型的醍醐味呢~

還有主角本身也不能算是很優秀或很討喜的角色,但是因為前面有很長一大段的鋪成,所以我能理解「鈴木英雄」是個怎麼樣的人,知道他的性格、想法,以及懦弱與堅強之處,因此我可以接受他的各種糟糕行徑───只是還是沒辦法喜歡男、女主角就是了...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歡那位女配角「小田小姐」說,在故事中的整體表現也很出色~只是最後那下場實在是...令人不勝唏噓......

有趣的是,日本那裡讀者對這部的評價是從英雄和比呂美在一起之後,開始大幅度下滑,故事部分也是,有種從喪屍生存類轉變為科幻類的感覺......好啦!我知道喪屍題材也是屬於科幻,但我這裡指的科幻不是那個意思~是指那種更超現實的跳痛感啦!

嗯,總之是一部摸不透故事走向的作品,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但卻很在意後續發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

以上!


P.S.《請叫我英雄》曾獲得過日本漫畫大賞2010年第4名、漫畫大賞2011年第3名、漫畫大賞2012年第8名,今年(2016年)還翻拍成真人電影版,台灣這裡翻譯為《喪屍末日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