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屋頂上的百合靈(暫譯)》遊戲心得


屋上の百合霊さん

製作:ライアソフト(Liar-soft)
發售:2012-03-30
類型:AVG
劇情:百合/校園/戀愛
級別:R18


阿植我偶爾也想講點私心物系列!
這次要來說說的是這款成人向百合遊戲~請放心阿植我已經成年很久了!(0w<)b

《屋頂上的百合靈》可以說是AVG作品中少見主打「百合」的一部,通常的成人向AVG遊戲或多或少都會添加些百合要素,但大多都是以男性向為出發點,像這部這樣純粹的全女性百合遊戲大概是第一部?(不好意思,遊戲這方面我接觸的不多,如有謬誤請告知一聲~/)

而且有趣的是,這也不像一般AVG是由主角去攻略各個角色,反而是主角隱身幕後暗中替各對可能的百合情侶牽線,進而促成雙方的戀情,只要達成主線之後,就能觀賞牽線成功的情侶們的故事,可說是徹底地把握住百合中重要的「專一」與「純愛」,沒有多重路線這回事~換句話說,比起遊戲更像是群向劇型的電子小說。

故事背景是在一所建立在古老城址上的私立學校「商科九星女子學園」,因校園內有著歷史悠久的古城建築而被稱為「城女」。

主角「遠見結奈」是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因為中學時的一些事情,造成在學校中幾乎不與他人往來,每天都獨自一人躲到屋頂吃午飯,某日,她突然變得能夠察覺幽靈的存在,因而在屋頂上結識了一對地縛靈的百合情侶「榎木紗知」與「永谷惠」。

這對百合靈之所以被束縛在學校內的理由,是因為想要擁有「最棒最美好的初體驗」的強烈意念,然而不知道女性之間該如何進行,所以纏著難得可以看見她們的結奈,希望她能協助促成校園內對女性同樣抱有戀愛意識的少女們互通心意,最好是讓這些百合情侶們能在校園裡「實際示範」女性之間的做愛方式,好獲得相關知識......

......這什麼雷到炸的基本設定...( 艸)

不過撇除這讓人超想吐槽的雷設定,實際上故事超可愛的!是部劇情回想起來就會讓我裂嘴傻笑的可愛作品~WWW 這群女孩們實在是太可愛啦~XDD 好青春啊~!

整體來說是著重角色魅力與之間的互動類型,基本的主線故事頗為平淡,而且在愛情表現上也確實以「百合」為原則,不會越界~遊戲全部有16位女性登場,共有7對百合情侶,而且都有H事件(有語音),但是因為畫師風格的關係與劇情上的處理,如果扣除了語音部分基本上當R15看待我也覺得OK~......也就是說,不用去期待H劇情啦哇哈哈哈~...OTZ

遊戲時間大約快三十個小時吧?跑完每個月的主線之後,支線才會開出來,之後才能進行下個月的主線故事,等全部結束後還會有外傳附錄可以看,只要將之前主線中所有的選項全部點過,就能看到所有的附錄~至此才算是完全通關!由於故事中會切換不同角色的視角,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內心活動補完,這種方式更能提高玩家對所有角色的好感度呢!

嘛~反正就是部青春校園百合作,沒有什麼太過深沉黑暗劇情或超展開,放寬心情去享受就好啦!XD

至於有人想吐槽百合傾向的人是不是多了點,我算給你看!

假設一個班級約30人,一個年級7個班(官方設定),三個年級加起來共有630名學生;目前遊戲中扣除百合靈確定有12位同性戀傾向的女性,計算式:12/630x100%=1.9%,換言之全校只有不到2%的人是同性戀~很合理啊!!我覺得這數據超合理的!!WWW

下收我個人的角色與CP感想,有劇情捏他:



【主角及協力者們】


<遠見結奈>:

本作主角,也是想結婚時的第一人選!不但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還上得了床...咳咳!
結奈擅長料理可不是一般等級的擅長,是可以應付一整個體育系社團一週伙食的那種程度啊!已經進入廚師領域啦!不愧是曾經帶領社團獲得全國第一的人~基本是個超能幹又超賢慧的認真少女,人超好的,好到居然還願意把自己和戀人的第一次都借給人...( 艸)

對她的好感度是在暑期集訓時刷上來的,那時期的她真的表現亮眼,沉穩冷靜的態度與幹練的辦事手法,超體貼又很會照顧人,真的非常有魅力啊~連那位愛來大人(笑)都說如果沒先遇到現在的對象,可能就會喜歡上她呢!WWW



<狛野比奈>:

無口卻又直率的運動少女,像是某種野生的小動物,非常可愛呢~WWW
因為本篇中很少她的視角,所以還真的不太清楚比奈在想什麼,要到附錄之後才能稍微一窺內心活動。意外的是內心活動還挺平常的,不過相當耿直就是了~而且啊,其實很早以前就喜歡著結奈了吧!只是沒有查覺到而已,多虧了前輩她們...不對!!前輩們妳們到底教會人家什麼啦!!不要帶壞小朋友好不好!?(拍打)

.........然後不知為何,推倒比奈時超有悖德感的( 艸)



<阿野藤>:

阿野好正!!以外型而言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個性上既有趣又可愛WWW
有宅屬性這點讓人很有好感,而明明其實是容易害羞臉紅性格,但卻會故意用開朗的態度去掩蓋,這種多面性感覺相當有意思~WWW

然後從附錄以及半官方外傳漫畫來看,阿野其實真的很在意結奈耶......二創中會有如此多的阿野結奈我很能理解啦~但是阿野音七也是個不錯的可能性啊!!
總之,沒有阿野線讓人超怨念的!!超怨念啊啊啊!!(捶地)



【屋頂上的百合靈】


<榎木紗知&永谷惠>:

老實說這對是我最無感的一對......而且紗知所隱藏的真相也讓我有點脫力......比起糾結這個,惠對結奈說的那番話還比較有份量呢!

然後最後那個幾乎可以算是4P的展開、讓我羞恥到差點卡關(///艸)



【前輩與後輩 (先輩と後輩)】


<牧聖苗&相原美紀>:

這對就是聖女與騎士!WWW原本還以為就是普通的學姊學妹,但是小牧她真的超級勇敢!而且非常的真摯誠實,外加超級保護捍衛美紀的!!騎士之名當之無愧~

然後小牧霸氣!!發飆時帥到不行!!WWW一腳踹飛桌子耶~WWW那段的聲優表現也非常出色WWW明明平常就只是個力氣比較大的可愛少女,為何怒起來如同豹變呢?以前到底幹過什麼啊??說什麼很久沒大鬧了、外加那粗暴的肢體動作與那讓人不敢哼聲的驚人氣魄......難不成還真的在外面混過?!WWWW

未來的目標是成為學生會長啊......小牧實在太帥氣了WWWW

至於學姊我覺得她是誘受!!美紀學姊根本就是誘受!!居然兩次都是把小牧拉倒之後就讓人家推了!!小牧根本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學姊迷得昏頭轉向、一不小心就吃掉啦!!這不是誘受是什麼啊!!(指)

雖然美紀這種性格的角色我不是特別中意,但是因為有小牧在,所以當她敢說出拒絕的話時,真心覺得太好了呢!而且溫柔的抱住暴走中的小牧那幕感覺很有fu~我喜歡www



【友情?愛情? (友情? 愛情?)】


<一木羽美&双野沙紗&三山音七>:

廣播部三人組!從中學時期就一直在一起的三個人,基本上都有些人格缺陷,完全依靠美羽那種死抓著朋友不放的性格與行動力才一直往來至今。

然後音七超讚的啊!!音七!!XDD 被煩到不能睡覺的音七實在是太有趣了!WWW而且有怠惰屬性的人也擁有敏銳屬性是鐵則!!是鐵則!!
音七據說小時候被稱為神童,大概是因為那極為敏銳的觀察力與推理能力吧?不過這三人組中音七是局外人兼助攻,主要還是看美羽和沙紗這對CP~

美羽這孩子的設定很有趣,她很吵、很有活力,行動力超強,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感覺有趣的事物就會想去嘗試,很容易被誤會成個笨蛋,但實際上非常擅長判讀氣氛,像當初沙紗向她告白時立刻就明白這是指「戀愛」方面的喜歡,讓我超意外的!外加還有一心二用的特殊技能,能快速的察覺話題動向並同時改變流向這點,其實相當適任廣播主持人的工作呢!

然而因為重視友情到病態的程度,所以當想要放棄愛情來維持友情時,多虧了音七那爽快的責罵!幹的好啊!音七!XDD

結果外表最突出的沙紗個性上就是個中二病畢業者嘛~可惜的是故事中幾乎就只展現出她那悶騷的一面,算是個性上較無爆點的角色。



【老師與學生 (教師と教え子)】


<劍峰桐&園生月代>:

桐是讓人驚愕的大黑馬!WWWWW理科腦的百合戀愛論證式超好笑的!WWWW明明外表看起來是如此理性帥氣說,怎麼就一整個殘念的變態蘿控??WWWWW

學校中的妳追我跑那段我笑得超開心的~內心中的狂暴OS也讓我笑到不行~不要把妳的聰明才智浪費在這種地方事啦!!XDDD

至於小月代......其實她有小惡魔屬性吧?還是那啥、大人的餘裕?WWW在H事件中意外的是由小月代在主導呢~一開始桐還很強勢說WWWW我說身為老師這樣推倒學生OK嗎??WWW雖然我OK就是了

然後我要吐槽那個閃亮亮大作戰!!為什麼會有效?!這太不科學了!!不科學!!小月代妳為何會就這樣就淪陷啦??

不過身為老師,真的是個很努力也很優秀,人氣會很高是理所當然的~在面對桐時會時不時地展現出年長者成熟的一面,明明視覺上就是個童顏巨乳~(乳量數據是官設!)



【身份有別之戀 (身分違いの恋)】


<古場陽香&有遊愛来>:

多麼令人開心的一對!!超開心的!!她們的故事讓我感到非常愉快WWWWW 超想多看一點的!

一開始我對這對最不期待,畢竟陽香剛登場時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小白癡,還喜歡上充滿女王氣場的鬼之風紀,很難想像會有啥有趣的亮點......然而實際上出乎我預料!愛來的個性異常出色,和陽香在一起時產生出的化學反應超棒的!!學園祭時的故事讓我整個人都燃起來!!H事件對話實在太好笑了WWWW好喜歡這對啊!!XDDD

陽香這孩子就真的是個小白癡小笨蛋WWW一根筋的超級行動派,不過其實那種活潑的熱情有大部分是用來給自己打氣的這點,我覺得設定手法上相當細膩~

還有那個在學院祭舞台上為愛來唱一首愛之歌的作戰計畫,明明聽起來的感覺很白癡,可實際執行起來時,卻變得超熱血又超浪漫!「AA愛!」真的是首會讓人想要飛起來的歌!感受的到那溢滿而出的炙熱愛意!如同陽香本人那樣直率、真誠又充滿躍動,我覺得在那種情況下愛來會徹底淪陷是理所當然啦!XDD

所以說,陽香其實是非常有才華的人吧?她的遊戲立繪都好可愛喔~WWW

愛來乍看之下很嚴厲、頑固,但意外是個忠於自己嗜好與慾望的人,對感興趣的人事物也會毫不保留的投以關注,因為在時間觀上的獨特見解使她成為風紀委員,但實際上對主流價值觀全然不放在心上~對風紀的要求也只是出於職務上的職責。

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明白自己想要是什麼,同時也會去努力取得,是真正懂得享受當下的人,雖然有著異於常人的微妙價值觀,但就人類的角度而言真的是很大氣WWWWW未來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大人物!有機會真想交這種朋友吶~



【與子偕老 (生涯一緒に)】


<網島茉莉&稻本美夕>: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對的WWWW非常有前輩的架式WWWW在田徑上是真的很優秀也很努力,我很喜歡她們熱愛著田徑的這一面。

由於兩人是已交往五年的情侶,對彼此從性格上到身體上都非常熟悉,不過也正因為太熟稔了,反倒容易出現問題,再加上思想觀與個性是完全相反,雙方也都非常好強,一旦產生摩擦,就會造成故事裡那種誰也拉不下臉來道歉的僵局。

但是啊,她們都將對方放進未來的人生規劃裡了,藉由這次的事件重新再好好審視彼此的優缺點,然後再一次重新磨合───未來,或許還會再次吵架吧!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吧!不過已經決定好要彼此共度一生了,所以沒問題的!

在H事件裡也真不愧是前輩們WWWW台詞充滿調情啊~而且也是描寫最露骨的(以百合的尺度而言)~替結奈她們準備過夜物品時也太過周到WWWW不要體貼到這種程度啦!!XDDD 在比奈面前大曝對方的敏感帶也是!太糟糕啦!快住口啊前輩們!(///艸)



【總結】:

《屋頂上的百合靈》我玩得非常開心!徹底地享受了一番~
遊戲裡的CP雖然一開始看很像王道的樣板人物,但實際上卻以非常有趣的方式展開故事,而且背景設定也不是那種視百合為理所當然的方便世界,讓角色稍微帶有點糾結與煩惱這點讓人頗欣慰~(當然那些太過特立獨行的傢伙們除外)

清爽的、甜蜜的、充滿歡樂的───令人相當愉快的一款遊戲,感謝招待!!

最後附上遊戲ED,是很好聽的一首歌呢~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