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看臉時代》漫畫閱後感

作 者:泰俊(태준)
原文名:외모지상주의
中文版:看臉時代


這部是韓國相當熱門的條漫作品,目前還在連載中,上面的連結可以看到正式的中文版,屬於輕SF類校園作品。

主角「朴玄碩」是個外表肥胖矮小、長相樸素的高中生,家中生活貧窮,課業與人際交往也很糟糕,基本在班上是被霸凌的存在。就在他受不了欺凌而獨自轉學到新學校就讀時,某日早上起床後卻發現,他居然獲得了一具完美帥氣的全新身體?!可是原本身體也還存在?!在驚慌失措與反覆試驗後,確認了只要一具身體睡著,意識就可以移到另一具身體中。

經過一陣猶豫,主角決定白天用帥氣的新身體去學校上課,十二小時後交換身體,用原本的舊身體就拿來晚上打工賺取生活費,二種面貌二種生活的校園劇開始了~

然後真超殘酷的啊!!看看標題那兩位,他們是同一個人啊!!可以知道舊身體和新身體的差異有多大了嗎?

而且作者不斷的用故事來表現出「人帥就是吃香、人醜就是倒楣」這種極不公平、但又極其寫實的社會風氣,然後讓主角白天嚐到夢幻般的日子,晚上再將他拉回殘酷的現實中,使原本因得到新身體有些飄飄然的主角狠狠的認清現實,幾次事件下來,主角的性格被磨練到相當成熟,本來就是個很純真的人,在不斷謙虛自省之下,變成了個很棒的男人了~

至於我覺得這部的特色除了人帥人醜的溫差感外,就是關於主角母親的親情部分描寫的非常讓人心痛又心酸,也因這兩部分的描寫才讓故事從校園美型偶像歡樂劇中增加了深度。

角色部分我其實對「卞德華」這角色相當激賞!!雖然我想有不少人很喜歡像「瓦斯科」或「洪在烈」這種帥氣又可愛的角色,但是我個人就是覺得努力踏實、堅忍不拔又大氣有量的德華,才真是帥氣到不行!!

目前故事開始出現有趣的發展,應該說原本就蠻有趣了現在變得更有趣!尤其是那位和主角有相同遭遇的角色登場,這之後續劇情讓人非常的在意啊~XDD

總之,希望努力的人們能獲得足以回報這些付出的好結局!

以上!
 

2 則留言:

  1. 阿植的文筆真的好好,看到你寫的簡介文...天阿我到底在寫什麼東西XDDD"
    我自己來看可能都不會對這部產生興趣(遠目)

    目前很好奇為什麼會有2具身體、也很有趣的發展阿~XDD
    兩位可說是很討厭彼此又很欣賞彼此,相當巧妙的安排~
    在某些層面上,兩位也都是對「姣好外貌的人」產生了刻板印象跟偏見阿。

    希望最好努力的人都可以有好的回報~+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誒?在說什麼啊?我覺得你寫的才認真吧?!OAO
      我還要感謝你的推薦呢!

      然後那二位真的很讓人在意後續呢!WWW
      相互欣賞又相互討厭WWWWW 真的是很有趣的安排~
      不過真的要我說的話,人果然還是喜歡看些養眼的東西......( 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