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小說讀後感

作 者:馬場翁
原文名: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 數:3 (未完)


本作在網路上的常用譯名有《我是蜘蛛、怎麼了?》《不過是蜘蛛什麼的》,屬於轉生穿越類作品,不過主角轉生為怪物了,而且重點是主角是這類作品中極端罕見的女性主角!

故事開場就先說明了有某個異世界中存在著勇者與魔王,兩者的勢力不斷交戰,只要有一方被殲滅,很快就會有繼承者誕生,彼此爭鬥不休。而這代的勇者與魔王都是屬於罕見的空間系魔法使用者,在雙方激烈的戰鬥之下,能量不小心穿透世界,在地球的某間教室中炸裂,在場的老師加上26名學生瞬間全員身亡,然後由於某種作用力,這些人們的靈魂被吸到異世界中保留前世記憶重新轉生,而咱們的女主角醒來後發現,自己居然變成一隻蜘蛛啦!!XDD

由於要到中後期才會出現女主角的名字,所以讀者們多以「蜘蛛子」做為主角的愛稱,故事大半都是以蜘蛛子的視點為主,不過途中還會穿插其他轉生者的視角,整體而言可以歸納成蜘蛛子的魔族魔王路線、以及轉生者「修」的人族勇者路線這兩條故事線。

雖然當我一開始看見有類似男主角視角時,是有點感到沮喪的,想說好不容易有罕見的女性主角,難道又要來個男性外掛後宮的故事了嗎?而且既然女主角是魔物,男主角是人類......該不會又是那種王道又典型的魔王勇者吧?可等我實際看到後來大半的真相都曝光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都不是我猜想的那回事!!這點真是太棒啦!!XDD

然後女主角好可愛!!平時就是個不聽人話的獨行俠,與他人有著嚴重的溝通障礙,所以在人前相當無口,但內心的OS卻異常歡快,獨自一人的時候會做些很有趣的蠢事,不過喝醉酒後就會變得很饒舌的把心裡話全部說出來就是了~(笑)

目前網路上的web版還尚未完結,而漫畫版也可喜可賀的開始連載啦!圖像化的蜘蛛子可愛感加倍!!圓滾滾的在地上扭來扭去超可愛!!那麼萌根本是犯規啊!!(捶地)

這位是漫畫版的女主角↓
(漫畫版請點我、小說版請點我)

總而言之,轉生魔物類型的三部有名作品我都看了,除了之前看過的《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和這部外,另一部轉生成為哥布林的《Re:Monster》我也順便一起看了,就個人私心喜好而言比較喜歡蜘蛛和史萊姆,哥布林那部因為實在太過像穿越類YY小說,看得我好痛苦所以放棄了...( 艸)

附帶一提,雖然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但是由於「修」路線(篇名開頭有S的)在故事中所給予的情報量太少,閱讀起來不怎麼愉快,所以基本都是大略遊覽快轉過去而已,要到後來解開部分真相後才會理解到之前故事中究竟放了多少伏筆~WWW 現在反而會開始期待起兩條路線合流之後會發生什麼~WWW

希望這部能精彩又順利的邁向完結~

以上。
 

2 則留言:

  1. 可以去看看 " 轉生龍蛋 " , 為了和人類溝通走了能夠化型為人的邪龍路線 , 黑暗之路越陷越深 XD , 這部主打邪龍勇者心 , 勇者鬥惡龍結果勇者稱號被邪龍奪走 , 聖劍被邪龍吞了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好的,我會去看看~
      感謝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