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樂園之殼 [husk of Eden]》漫畫閱後感

作 者:如月芳規
原文名:ハスクエディン husk of Eden
出版社:長鴻
集 數:3 (未完) ※日本四集完結


本作在日本那是四集完結,不過台灣目前尚未代理完結篇,而且算是挺冷門的作品,冷門到連線上版都找不到~哇哈哈哈~......|||OTZ

故事的世界觀略微朦朧,大致上可得知有二種勢力,一是位於西方掌握大片地區的「世界政府」,另一方則是潛伏於東部山林曠野中由「反政府組織」所組成的游擊部隊。

原本為世界政府首都的「艾爾多拉多」,因反政府分子不斷進攻位於這座城市中央的聖塔「吉格多拉」,多年來戰火不斷,雙方重複著防衛與破壞的攻防戰,結果首都被迫西遷,此地形成一座巨大的廢墟都市,唯有世界政府部署在此的軍隊繼續負責守護聖塔。

在這幾乎可說是激戰區的城市中,敵我雙方的傷亡率都相當高,故此政府只能不斷的補充少年兵充數,在無人知曉聖塔裡頭究竟為何物的情況下,少年兵們必須賭上自己的性命迎戰恐怖分子......這是關於這些戰火中的少年少女們的故事。

《樂園之殼》大致上每個篇章都是以一個角色為主要視角,故事風格不能說是鬱悶,但是也不輕鬆,是種帶點飄渺氛圍的殘酷,和《西線無戰事》描述出來的感覺有點像,看完後會有種抽痛感......|||OTZ

這部作品特別著重故事氣氛與劇情上的諷刺安排,尤其對於「命運弄人」這詞意詮釋的淋漓盡致到令人想要毆打作者的程度。

重點是作者在花費心思讓我喜歡上那個角色之後,卻又狠心發了便當給他!...這實在是太過份了......|||OTZ

不過撇除有些欲言又止過於含糊的背景設定,本作整體的情感表現上十分出色,角色魅力的描寫也相當棒,加上這部裡面又有很萌的百合(笑),所以我個人私心上很喜歡這部作品~ww



底下稍微喊有劇透的感想:


 
 



(預防性留白)






 
 
啊啊...呃啊啊啊......莉莉...莉莉啊!莉莉...不───!!\(T口T)/

我好喜歡、好喜歡莉莉啊啊啊啊啊!!!愛莉法和拉姆也好喜歡...好不容易這女子三人組開始彼此交心,作者你卻...!這實在是太過份了!!\(>口<)/

可惡!可惡啊!而且明明大家都是好傢伙啊!!為什麼!!QAQ

還有那個反抗軍首領賈多和他的部族也很有意思,他們的部族規定超嚴苛,當他弟弟引薦外人進入營地時以生命付出代價,而隔天,原本前一晚還被敵視的外來者,卻彷彿是族裡一份子那樣被理所當然的接受~是因為這是以生命換來的信任吧?我覺得這設定很耐人尋味。

然後愛莉法應該算是本篇的主角吧?畢竟目前是和賈多最有淵源,而且也還沒死(喂)

真不知道下集當賈多的好友得知殺掉他弟弟的人就是賈多時,到底會有什麼反應......好讓人在意啊!

還有,愛莉法能不能活到最後呢?她一副想要和賈多同歸於盡的樣子說。至於其他人會不會便當......我完全不敢猜想!作者手段太兇殘啦!!

最後......我真的、真的好喜歡莉莉......Q_Q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