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童話魔女之森》漫畫閱後感

作 者:高屋奈月
原文名:リーゼロッテと魔女の森
出版社:東立
集 數:5 (未完)


網路上常用的譯名是《莉澤羅緹與魔女之森》,故事主要是環繞在名為「莉澤羅緹」的少女身上,屬於奇幻風格的戀愛作品。

然後高屋奈月那令人痛苦的破碎台詞與分鏡以及令人「嗚喔喔!!(稱讚的意味)」的劇情展開方式,在這部作品中依舊可喜可賀的重現了~......講真的,那破碎性的台詞真與分鏡的不能想點改善的辦法嗎?|||OTZ

故事採半倒敘的描寫方式,開場就是莉澤羅緹帶著兩位年幼的僕從來到了偏遠鄉下的一間別莊定居,而且傳說附近的森林之中居住著邪惡的魔女,就在某日莉澤羅緹真的遭到魔女襲擊時,一名有著銀髮赤眼的男子救了她,那名男子自稱「淵月」,但是其外貌卻與莉澤羅緹記憶中的某人一模一樣......就和二年前莉澤羅緹被指控為想要殺害兄長進行篡位時,保護了她的那位僕役兼友人的男子一模一樣。

作品中如其書名所標示,有很多魔女登場,而且隨著故事進行,許多未解的謎團也開始一一浮現,感覺上女主角和魔女的關係應該很不簡單......此外男主角也很有趣WWWW 通過劇情設定來改變性格,從態度上好像變了個人,但又有把握好角色本質,這點還蠻有趣的~

我其實自從《魔法水果籃》之後就沒在看這位作者的作品了,是最近有人說這部不錯看推薦我去翻翻,所以才去找來看。然後我的感想就上面有提到的,故事展開方式在情感上很有渲染力,但是台詞和分鏡依舊讓我看得很痛苦......這問題從以前就一直沒變過,基本上已經算是個人風格了......但撇除這點,我是覺得《童話魔女之森》還蠻好看的~

總之算是有空可以翻來看作品,以上。
 

4 則留言:

  1. 印象中魔法水果籃前期還沒什麼破碎台詞與分鏡的情況 到了後期一整個使用氾濫 好不容易熬完結局 結果下一部星歌戀曲變成角色劇情皆無病呻吟+破碎台詞和分鏡的雙重致鬱攻擊...OTL|||
    童話魔女之森目前看來還不錯 破碎的狀況(?)也還可以忍受 由衷希望這部能保持(部分的)歡樂下去~(合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歌戀曲》我第一集都沒看完就直接放棄了...( 艸)
      不過《童話魔女之森》確實目前為止都表現得不錯~我會抱持著期待的ww

      刪除
  2. 我有看這部喔~
    不過就像阿植說的那破碎的台詞跟分鏡,感情描寫如果追連載分一話話看很、痛、苦啊~
    所以現在擱置中,打算再養肥一點!

    相較星歌戀曲,魔女之森的人物動作好很多!
    我還記得星歌戀曲有一幕是女主坐男主腿上,那個畫面......不是人能做出的動作==
    立體感怎麼能缺乏成那樣?(捂臉
    所以看到魔女之森的公主抱有模有樣,我莫名欣慰XDDD。
    女主角依舊是極度聖母的外表,極度黑暗的過去
    這種女主已經是高屋奈月的正字標記了,再加上各種心理創傷的配角XDD

    他的作品一口氣看完,也是不錯的,會微含淚那樣(雖然明知有些心理創傷也太over)
    我也是抱著期待的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一口氣看感覺會比較好呢!
      然後心理創傷那句我笑了WWW 形容的好!就是一堆心理創傷的人被聖母外表的女主角療癒,之後女主角的黑暗面再由男主角之類的來進行救贖之類的~

      雖然如此,但因為情感處理得不錯,所以我還是很期待後續故事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