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鋼鐵德魯伊6:獵殺》小說讀後感

作 者:凱文.赫恩(Kevin Hearne)
原文名:The Iron Druid Chronicles #6: Hunted
出版社:蓋亞


第六集整體而言頗像過場回的,不過故事開場不久就發生讓我相當錯愕的事,隨後又發生一件讓我真的有點嚇到的事件...(。A。)

好吧,那個我有點嚇到的事件與解決方式,其實早在好幾集之前就有安排好解套的辦法,所以這應該算是正常的伏筆回收,但那件讓我感到錯愕的就很難令我接受......雖然作者在之後解釋了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但是我還是有點不能釋懷~( =3= )

這集的內容就是德魯伊帶著他的學徒開始跑路,不過檯面上只有羅馬和希臘的狩獵女神們在獵殺他們,其他萬神殿的諸神皆不可出手,變成很類似生存競賽的狀況。然後這集的進度就是主角成功說服奧林帕斯眾神也加入對抗諸神黃昏的大戰中,不過似乎引出了某個神祕幕後黑手?而下集預定會再多新增個角色,感覺上應該會變得很有趣WWW

最後面還有篇番外短篇,主要是描述為何主角之前去抄了北歐諸神的老巢後,卻還是能和奧丁祂們暫時放下仇恨彼此聯手對抗諸神黃昏的始末,順便講了德魯伊版有關擁有「銀色手臂」國王的故事,以及傳說中的草藥師傳授他驚人草藥學知識的過程。

附帶一提的是,我真心覺得主角已經是半神等級了吧?(之前好像我就有這麼說過?) 甚至可能比很多神都要厲害啦!WW


【相關連結】:

《鋼鐵德魯伊1:追獵》
《鋼鐵德魯伊2:魔咒》
《鋼鐵德魯伊3:神鎚》
《鋼鐵德魯伊4:圈套》
《鋼鐵德魯伊5: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