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黃金神威》漫畫閱後感

作 者:野田サトル
原文名: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出版社:尖端
集 數:8 (未完)


好看!!
這部以北海道為背景舞台的冒險故事實在太有趣了!!
表面上看似是尋寶,但實際上這部是美食漫畫吧!!(指)
我也想吃加了citatap煮的湯啊!!(敲碗)

《黃金神威》的故事基調,基本就是嚴肅戰鬥、嚴肅吃飯以及白爛搞笑的絕妙組合WWWW

故事發生的年代在二十世紀初期,地點為北海道,主角「杉元佐一」是名參加過日露戰爭的退伍軍人,由於他異常的驍勇善戰,加上不管受到怎樣的創傷都能拼命的活下來,因此有了「不死身的杉元」這種別號。

某日,他從個喝醉的大叔口中聽到個關於黃金的傳說:據說居住在北海道阿伊努族人為了對抗外來者,偷偷的儲存了一筆數量不小的黃金準備購買武器,可是這些黃金卻被個男人給盜走,守護黃金的那些阿伊努族人也全數遭到殺害,之後這男人被捕入獄,一些知道這個祕密的高官將他嚴加控管,希望能逼問出黃金下落。死不肯鬆口的那男人,為了能夠將這些黃金交給在監獄外的同伴,於是想了個辦法,他將埋藏黃金的地點偷偷的紋到了同個囚牢裡的囚犯們身上,並且要將這些刺青集合起來才會知道真正的位置,還告知囚犯他們只要和他監獄外的同伴接洽,就把黃金分一部份給他,之後這些囚犯們成功越獄,躲藏進北海道這塊冰冷的北方大地上───

這個神秘的傳說讓急需用錢的杉元很感興趣,而且他還發現,那酒醉的大叔身上居然有著奇妙的紋身!於是決定尋找出寶藏的杉元與想要了解當年族人被殺真相的阿伊努族少女「阿席莉帕」搭檔,一起參與這場眾多勢力一同角逐的奪寶冒險!

故事中會出現許多超硬派超帥氣的大叔們,其他像囚犯們也很有趣~明明有些傢伙超變態的,可卻不會覺得反感WWWW 戰鬥畫面非常俐落又寫實,有種粗曠的風格,加上野地戰很多,看主角他們設陷阱狩獵感覺也別有風味,重點是吃野味啊!!阿伊努族的野味料理讓人超在意啊!!但是我不要生吃那玩意啦~><

所以說,其實把這部當作介紹阿伊努族的作品也完全沒問題,畢竟連他們的民族、文化、生活方式與各種狩獵手法等等,全部都收入進去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呢!

還有角色上塑造的也超棒的!主角很帥也很有趣,女主角目前雖然還算是個小女孩,但個性堅毅、能力不俗,雖然偶爾有小屁孩的一面,但卻非常活躍~而大叔們帥到讓人骨頭都要酥了~明明是敵對勢力,可帥成那樣都讓人想要雙手奉上黃金了啊!!

台灣快代理啊!!我想買這套!!

=========2016.01.30============

尖端出版社代理出版了!還一口氣出二集呢WWW
不過這封面的文字設計......微妙吶~



7 則留言:

  1. 你好你好~我是今天心情好的布菇,看到阿植在我的文章下面回應,我就恬不知恥的馬上跑來了XDDD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阿植的部落格,時常點進來看看,阿植每周必更啊!!
    今天下午因為看到這篇黃金神威的推薦文,才用漫畫APP看了五話呢!!

    現在覺得還沒有很美食,但前幾話已足夠我對他抱持濃厚的興趣,讓我繼續看下去吧呵呵!!
    其實前幾次都有想要留言,但因為不是痞克邦的部落格讓布菇小小退卻,但這不是問題啦!!
    既然阿植都邀我們來作客,布菇就會有事沒事跑來喔~

    回覆刪除
  2. 你好你好~我是布菇,看到阿植的留言我就恬不知恥的馬上跑來了XDD
    高海拔檜木林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喔!還很常造訪呢!
    阿植每周必更,我看的可開心了:))

    目前黃金神威布菇我看了五話,雖然還沒有很美食,但已經勾起我濃濃的興趣啦!讓我繼續看下去吧呵呵~~

    很高興阿植到布菇家作客,我的文基本上都是隨興亂寫XDD
    不過推的漫畫都是真心的喔!!
    既然阿植邀我們來作客,以後布菇就會有事沒事跑來,請當心呼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菇!歡迎歡迎~XD

      都怪我家的部落格會隨便亂吞留言,如果下次再有同樣狀況我會好好修理它! (ˋ_ˊ)
      然後...我以前也是在痞克邦,可後來因為官方強制在版面上方置入廣告這做法使我頗為不滿,但畢竟人家也是要吃飯,既然是免錢的空間我也不好說啥,所以我就搬到現在這裡啦~還有啊,雖然我是週更,但因為我看的東西有點雜,可能不一定都是漫畫心得,這點要請多擔待。

      《黃金神威》很有趣,不過你還沒看完就先不討論內容的事了,真期待你看完的感想~XD

      刪除
  3. 前2天因為朋友推薦才看了這部,2天立馬拼完55話XDDD

    是說白石明明是主角三人組,為何連谷桓都上封面了他還上不了阿,是跟銀魂的山崎一樣的命運嗎(笑倒)
    別這樣阿作者,我超喜歡白石欸,他其實帥得很可愛阿wwwwww
    這部的角色真的每個都好有魅力,就連變態也變態得很有趣,超好看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逃脫大王白石!!XDDDD
      我也很喜歡白石啊~雖然滑頭但卻也很帥很可愛XDDD
      另外牛山發情差點誤上白石那段我笑瘋了XDDDDD

      這部真的很好看~期待台灣代理!WWW

      刪除
  4. 那段我也笑到快發瘋wwwww
    舔一舔後牛山醒了那邊「呸!男人臭!」白石那眼神死的表情我實在很想問他你是在覺得受辱什麼?!XDDD
    還有牛山亂教阿希莉雞雞的知識那邊也好歡樂阿,看看阿希莉那嗤之以鼻的表情(別那樣啊杉元身材超好阿姊姊我超興奮阿!!!←自重)wwwww
    阿希莉也漸漸朝搞笑役邁進了嗎?XDDD
    本來覺得牛山很恐怖,結果這幾話我整個改觀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說什麼啊?阿希莉一直都是搞笑役啊!!他們可是搞笑三人組、黃金三角喔!!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