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懲役339年(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伊勢ともか
原文名:懲役339年
集 數:4 (完) ※台灣未代理


姆~真是有意思的作品wwww
我覺得有必要來推廣一下這部~

雖然說本作在日本完結了,但是台灣這裡似乎挺冷門的關係,翻譯組還在努力中,我看到的進度是第五部第一話(約前二集的內容),之後若有全部看完會再補上完整心得,現階段就我目前所看到的來說一下我的感想。

《懲役339年》背景舞台是在一個極度崇尚「神」的政教合一型國家,在這國家有所謂「轉生」的概念,前世做好事的人會轉生到富裕的家庭,相反的,犯罪者就會轉世到貧苦的家庭。而故事開始時有個名為「哈洛.阿辛薩」的大罪人,他因為犯下了滔天大罪而被判處339年的牢獄之刑,並且在他死後,國家的掌管人民生死資料的機構「出生局」會去尋找出他的轉世,讓他繼續以「轉生囚犯」的身份服完339年的刑罰。

唉呀呀~怎麼說...如果要講心得總覺得會嚴重破壞閱讀樂趣呢?所以下收捏他心得!








 
真是爛到骨子裡WWWW
我對那國家的感想只有一個「幹」字~(燦笑)

富者恆富、貧者恆貧,「教典」成為當權者的便宜之計,「轉生」則成為種的方便手段......老實說,這種果決的無前世今生的想法還挺刺人的~和《魂環》正好是完全相反的設定。

然後每一代的哈洛都挺不錯,各有各的看點。

第一代最神秘,只知道他是第一個站出來提倡「根本沒有轉世」的傢伙,所以才被殺雞儆猴般的判處百年刑罰。

第二代有些悲哀,人生渾渾噩噩的就這麼結束了......

第三代就個好人,關起來根本莫名其妙。

第四代是女性,她死前那個「下一世再做戀人」什麼的想法......在這種背景設定下看得我好糾結喔......><

第五代則是個有趣的傢伙,明明看起來就個叛逆不良少年,但意外地聰慧,一臉臭臉的樣子還真帥氣,期待他的活躍WWWW

至於第六代......這小蘿莉怎麼看都是被洗腦的吧!!這國家真心混帳!!人民腦袋都灌泥巴了嗎?這麼詭異的狀況怎麼都能接受啊?

目前故事就是到第六代小蘿莉剛登場的階段,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的發展?我個人是還挺期待的WWWWW


======2016.07.15補記======


真是...!真是太好了!!這結局讓我重新相信奇蹟與希望啦!!

四代......不管你們究竟是不是當初的獄警與四代的轉世,但是不管如何希望今生的你們要過得幸福喔喔喔喔!!!

五代...五代呦~~五代是真正的男子漢!!如果時間能再充足一點的話,說不定就能活下來了...QAQ

339年,如此漫長的時間......最終能走到這步真是太好了......QAQ

《懲役339年》真是部好作品!!希望台灣可以代理啊!!

 

2 則留言:

  1. 懲役真的是個很有水平的作品,是可以稱之為「逸品」的創作。
    伊勢老師下一個作品「劫火の教典」看來也是深度超深的高級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這部作品很有意思~WWW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代理單行本?

      至於《劫火之教典》我還在等漢化組的餵食~=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