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赤髮白雪姬》漫畫閱後感

作 者:秋月空太
原文名:赤髪の白雪姫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3 (未完)


嗯......直接講這部的屬性就是「少女向的奇幻宮廷浪漫劇~」ww

不過因為主要登場角色的性格都很棒,所以一路看下來就給人相當清爽又治癒的感覺,男女主角兩人不知是因為礙於身份、還是彼此的個性使然、更或者是出版社方針...作者的喜好,他們的互動都超純情的啦!!頂多就只有擁抱和接個吻而已,不過作者在擁抱時的氣氛處理得很好,感覺很舒服~會讓人覺得非常開心~

女主角「白雪」天生擁有一頭如蘋果般赤紅的頭髮,平時依靠「藥劑師(等同醫師)」的本領替丹巴倫王國的民眾服務,日子過得相當充實。某日,以任性愚昧聞名的第一王子「拉冀」,因看上了她那稀有的髮色而想將她強收做妃子,然而只想走向自己選擇道路的白雪不肯屈服,於是剪斷了長髮,連夜逃往鄰國克拉利涅斯王國。不幸的是,拉冀王子棄而不捨的緊追在後,還在蘋果中下藥想趁隙綁架白雪,然而多虧巧遇的克拉利涅斯王國二王子「桀」的救助,成功的逼退拉冀王子,白雪因此也在克拉利涅斯王國定居,並且以成為「宮廷藥師」為目標努力───

其實我是看完動畫之後才回頭補原作漫畫的,不過原作中的畫面與服裝配件的品味深得我心,光是看圖就很讓人賞心悅目~所以我個人是喜歡漫畫原作多一些的。

故事安排上我覺得算是以年為單位的日常向吧?雖然會有各種緊急的危機發生,但因為角色們都非常正向又有能力,所以總能處理得很好~反正對王室與其相關職員而言這類國安危機(?)應該是日常沒錯吧!(喂)

角色上......配角超棒的不是我在說,雖然男女主角們也很不錯,但配角們實在太出色啦!!尤其是「歐畢」!這傢伙怎麼有辦法完美的維持著在喜歡白雪的同時也能保持紳士般的距離去守護著她呢?!重點是他還非常的喜歡白雪和桀!毫不介懷的祝福他們、守護他們!這傢伙也太厲害了!我想要這種朋友啊啊啊!!(好像哪裡不對?)

咳、總而言之,《赤髮白雪姬》是部給人清新爽朗又充滿治癒感的作品,如果完結時集數還在負擔範圍內的話我會想蒐藏,推薦給喜歡清爽愛情故事風格的人。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