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小說讀後感

作 者:伏瀨
原文名: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 數:6 (未完)


這部也是穿越轉生到異世界類型的作品,故事一言以蔽之就是「史萊姆與他的魔物夥伴們愉快的建國史~ww」

主角「三上悟」是個37歲的上班族,某日被路過的強盜刺殺身亡,因為死前的各種意念讓他轉生到異世界變成了一隻名為「利姆路 (リムル)」的史萊姆,附帶上一些外掛技能,結果使他成為空前絕後的最強史萊姆。

日本方面Web版已經連載完結,作者正在重寫文庫版中,劇情上增加許多細節,也出現一些調整與分歧,我個人是前五集先看文庫版再接Web版,能感覺到故事的差異性,所以以下的結局心得是以Web版為主,不知道作者在文庫版中是否會進行大改?我是覺得文庫版寫得比較好,節奏感什麼的,畢竟經過編輯修改潤稿後真的會有差。

基本上我不討厭主角外掛型的作品,但是這部還真的是極其經典的類型,主角雖然是隻史萊姆,但所有能力都非常犯規,之後隨著故事進行,在不斷吸收能力的情況下,到Web版後期幾乎已成為逼近神的超規格外存在。

不過除此之外,故事的本質還是建城開國類,只是說到最後其實已經可以算是統治全世界......雖然主角除了自己的城市以外都是採取讓各國獨立自治的狀態。

故事上主要大致可以分為戰鬥劇情與創建劇情二部份,戰鬥劇情......就是看主角他們碾壓眾生,每個部下外掛都能寫上滿滿一張紙,而且我方完全不會出人命(連最低階的小兵都不會!),所以看到後來真的還挺乏味的~不過創建的部份就非常有趣了!WWWW我果然就是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

至於主角嘛......雖然說原本是個男人,但是轉生變成了無性別的史萊姆、之後取得的人化型態在身體和聲音上卻是女性外貌(依舊無性別)......加上性格有點小惡魔又天然呆(雖然其實挺聰明的,到後來還出現了睿智屬性),男性的習性與思維相對其他作品而言不太明顯,結果給人的感覺很接近偽娘或吉祥物......整體來說相當中性。

我個人對這部的感覺嘛......因為建設城市這類的故事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題材類型,所以縱使扣除那些讓人覺得煩躁的戰鬥劇情,我是看的蠻開心的~尤其是番外篇「リムルの優雅な脱走劇」還加上微服出巡梗這點,更是讓我看到整個欲罷不能!!我超愛微服出巡的!!我超愛啊啊啊!!我好想多看一點利姆路走跳世間的故事喔喔喔!!

目前台版中文小說已上市......到底該不該入手呢?.......真是讓人猶豫.........

以上。


P.S.漫畫版意外的超棒的啊!!有視覺效果後利姆路看起來超可愛的啊啊啊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