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幼女戰記 (2) Plus Ultra》小說讀後感

作 者:カルロ・ゼン
原文名:幼女戦記 (2) Plus Ultra
出版社:台灣角川


爽快~爽快~這種充滿溫差感的作品太讓人爽快了~

撇除主角是個幼女不談(雖然裡面是大叔),還是真是本頗硬派的軍事小說啊~XD 其實就連主角是幼女的身分也不太會影響故事的進行,畢竟「譚雅.提古雷查夫」少校大人太過優秀啦~~明明是個極端反對浪費資源的和平愛好者,可卻也偏偏是隻模範社畜軍人,結果為公司盡心盡力的情況下,反而被敵方冠上了「萊茵的惡魔」這種令人聞風喪膽的稱號,他的處世理念從以下這段話就能略知一二:

───遵守規則可是我的生存意義。規則不是用來打破的,而是用來鑽漏洞的!

看他在嚴守軍令的狀況下,不斷地立下戰功,同時也不斷地受到誤會(笑),畢竟這次的溫差感是來自於和上集完全相反的狀況咩~周圍的人覺得他是個完美戰爭機器,可實際上他根本骨子裡只是個想要好好領到退休金趕快退役的小職員說,還真是誤會大了WWW 另外啊,我覺得他也很天然呆耶,明明採取了絕對利己的措施,可在部下眼中卻是嚴厲但無比可靠的好上司WWW

不過發現自己有女性化傾向時驚慌失措地跑去找軍醫這點也太可愛WWWW

沒用的啦~雖然你認為自己是男人但現在就只是個小女孩啊!!認命吧!!XDDD

至於故事方面,因為主角所處的帝國方(類似德國)非常優秀,加上主角曾有在無意間傳輸給上層關於現代戰爭的概念,說不定有機會能顛覆歷史的可能性呢~真好奇如果真打贏了會是怎樣的世界?或者又會淪為和現代歷史一樣的狀況?

總之我現在超期待第三集的啦!!XDDD


補記:
我覺得有必要老實說一下,其實這部的段落構成有點糟糕,雖然插入「現代」這個時間點來交錯著是不錯的點子,但其實有點亂,但更糟糕的是人稱的部分,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混在一塊用了啦~語法也有點奇怪.......不過因為我的無視技能很強大,所以沒關係!


【相關閱讀】:

《幼女戰記 (1) Deus lo vult》
《幼女戰記 (3) The Finest Hour》
《幼女戰記 (4) Dabit deus his quoque finem》
《幼女戰記 (5) Abyssus abyssum invoc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