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戀愛視角化現象》漫畫閱後感

作 者:秋☆枝
原文名:恋愛視角化現象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 (完)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只要在青春期時談了戀愛,頭上就會長出角來的世界,相反的,只要斷了念角就會自行脫落。

夠簡潔明確的設定吧?不過以此為基礎而生的發想卻相當有趣啊~www本作分為上、下集,共收錄了八篇故事以及一篇後日談,描述著在這世界背景下的人們有關戀愛的故事。

那個啊...我說這設定不是完全沒有隱私了嗎啊啊啊!!!(吶喊) 不過故事中也有人幫我問了同樣的問題就是了WWW 其答案是「已經習慣了,而且每個人幾乎都有長啊?」說的也是啦,如果大家都會長那其實也沒什麼好在意的~至少總比那部《LOVELESS》中一旦失去貞操貓耳朵和尾巴就會掉下來好多了...( 艸)

然後因為長角是種戀愛的證明,所以當兩人彼此交往但卻沒長出角來時,真的會造成各種壓力呢~而且有時候長角的對象也不一定要是人類的樣子?好像只要有著「愛戀之心」就會長出來了。

戀愛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可戀愛起來每一對都好可愛喔喔喔喔!!!......好啦,也是有不那麼可愛的啦~不過卻超直擊我心的。

這八篇故事中我最喜歡女研究員和老教授那篇了!!秋☆枝老師真不愧是我的東方同人入坑作家,當年她畫的那本《Before you become memories》可真讓我哭了啊(雖然後來甜了),所以這篇同樣帶有類似要素的作品真是超令人想尖叫的~身為本篇主角的倉橋愛個性實在超級尖銳倔強,而她喜歡上的那位老教授個性也坦率不到哪裡去,根本就看著兩個超彆扭頑固的人在那裏傲嬌來傲嬌去啊啊啊!!但最後真的讓我哭了......Q_Q

《戀愛視角化現象》是部挺不錯的小品愛情故事,我很喜歡~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