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劇場版 PSYCHO-PASS》動畫觀後感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総監督:本広克行
監督:塩谷直義
故事原案: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
脚本: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深見真
角色原案:天野明
角色設計:恩田尚之、浅野恭司
総作画監督:恩田尚之
音楽:菅野祐悟
動畫制作:Production I.G


好的好的~大家期待已久的劇場版終於來啦!!\(>口<)/

故事時間點是自第二季結束後的二年,有群來自國外的武裝恐怖份子企圖混入東京發動恐怖攻擊,不過被常守朱監視官帶領同仁成功的鎮壓下來,而令人意外的是,從逮捕的犯人身上卻挖掘出此事與逃亡中的前執行官狡嚙慎也有關?!決心調查出真相的常守朱,孤身一人申請前往「Sibylla System」位於東南亞的海外實驗區「香巴拉」進行搜查行動,跨海搜查的SF系列大作劇場版開始啦!!XDDD

這次的故事是以東南亞的國家為舞台,在2116年的未來,全世界因各種原因陷入戰爭之中,唯有啟用Sibylla System的日本成為和平的國家。在這樣的背景之下,Sibylla System這種有著殘缺的系統與其他地區相比之下,似乎真的是好上太多了......劇場版算是藉由大環境的角度來重新合理化Sibylla System這個系統。

雖然在故事最後藉由小朱的觀點闡述了「應該由人們自己去選擇社會的形式」的正論,但是實際上Sibylla System依舊是控制著那塊區域,就像第一季時小朱所承認的,現在的人們還是需要這個不完美的系統,以世界而言Sibylla System或許真是帖特效藥。然而,小朱仍然期待著,遲早有一天,人們會成長到足以脫離Sibylla System的掌控吧。

角色表現方面......小朱依舊帥氣,不過在狡嚙面前就變得很嬌羞弱氣就是了www~啊,她和狡嚙的近身格鬥戰有佔上風喔,雖然不知道狡嚙有沒有放水就是了(笑)

狡嚙在這集就是個安定普通的狡嚙,但是他怎麼都不問小朱為啥會開始抽菸這件事啊啊啊!?你明明就有發現啊!><

執行官方面,除了宜野座以外其他人的都沒啥戲份,這次宜野座綁起了馬尾,有種說不出的男性陽剛與女性陰柔的混和魅力www

至於霜月她在這部扮演著非常稱職的狗奴才...(默),但至少小朱的命令還是會聽,畢竟小朱可是Sibylla System的寵兒啊,一個臣服系統的傢伙可千萬別和BOSS眼中的紅人過不去wwwwww

配角們......我覺得傭兵大叔挺讚的WWWWW 那群傭兵們都超帥氣,換個故事或許可以成為很有趣的主要角色~是說...那位大姊在最後一刻彷彿解脫般地笑了......做得如此細膩,製作組對大姊很有愛喔?WWW

總之.........平心而論,機械與畫面都做得很帥氣,戰鬥部份我看的也挺爽的~但是...主線上總覺得不太滿足......好像在哪裡缺了什麼的感覺?究竟是缺了什麼呢?(思)

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找來看看吧!就當看帥角色也是挺不錯的WW

以上。


【相關連結】:

《PSYCHO-PASS》動畫觀後感
《PSYCHO-PASS 2》動畫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