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學園孤島》漫畫閱後感

原 作: 海法紀光 (Nitro+)
作 畫:千葉サドル
原文名:がっこうぐらし!
出版社:台灣東販
集 數:5 (未完)


意外有料的有趣作品~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害我一看就停不下來了WWWWW

原本我是抱持著想要看廢萌系百合的心情才去看的,結果百合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啦!......呃、不對,百合很重要 (喂),只是說這部作品並不是那類型的東西,因為比起二人世界,她們四人之間的羈絆才更為重要!!

主角「丈槍 由紀」是就讀巡之丘學園的高中三年級生,她與總是喜歡隨身攜帶鐵鍬的好友「惠飛須澤 胡桃」、居家萬能的社長「若狹 悠里」加上有點迷糊的社團顧問老師「佐倉 慈」,共同組成了「學園生活社」這個奇妙社團。社團活動內容就是放學後不回家,並且利用學園裡所有的資源在學校生活著!例如使用園藝社在頂樓上的田種植蔬菜水果、利用家政教室做飯、借用學校的熱水洗澡等等,由紀白天上課,晚上就與她社團夥伴們一起愉快的學校生活~

另外,我會來補本作還有個原因,就是《學園孤島》今年夏季番就要播出啦!XDD
來看看搶先釋出的OP吧!



如何?基本上就是像這樣的廢萌歡樂學園日常向,不過......哼哼哼~這部原作所屬的可是惡名昭彰...大名鼎鼎的「Nitro+」啊!!怎麼可能只是表面上看起來這樣呢?WWWWW

單從學園生活社中有條社規是:「晚上禁止單獨一人在校舍內行動。」及胡桃總是鐵鍬不離身的習慣等等,好像就能窺伺到一種奇妙的違和感?WWWW

總之,《學園孤島》是一部看完第一話之後,就會不斷想看下去的魅力之作,推薦大家可以先去看看第一話~0w0

然後我要稍微來聊點會涉及劇情內容的東西,還沒看過的人為了你的閱讀樂趣著想,請不要再看下去啦~

 
※※※防雷線※※※



















(預防性留白)



















※※※以下為地雷區※※※


老實說,這部是我第一次看到能把廢萌的萌感與喪屍生存的緊張感結合的如此調合的作品。

是的,《學園孤島》說穿了其實就是部描述被喪屍群困在學園中的少女們的故事,但是這部之所以存在的歡樂學園生活,其實是建立在殘酷的事實與溫柔的謊言之上。

我想看過第一話的人應該都明白了吧?因為一開始是以由紀的視點在看世界,所以當視角一切回真正的現實之後,就會讓人「WTF!!??」的大叫出來~WWW

剛剛提到,所謂殘酷的事實,其實就是整座學校只剩下她們三個活人了,就連老師都只是由紀心中的幻想而已。身體能力比較好的胡桃,隨時攜帶武器,肩負起保護大家的工作;擅長家事的悠里則錙銖必較的控管所有堪用的資源,種植蔬果,讓大家能生活下去。

而溫柔的謊言,就是胡桃和悠里她們接受了由紀的幻想,認同她這種生存方式,不只是保護她的身體,也保護著她的心靈不要再被傷害。有趣的地方也在這裡,雖然由紀開起了自我保護機制,但隨著時間過去,歷經了許多事之後,除了成為大家的開心果之外,她也想要保護大家。

所以,從學校失火的事件之後,我覺得由紀就已經可以完全區分的出現實了,只是表現的一切如昔,其他人也有查覺到她的轉變,變得更柔軟也更可靠。接著就是在悠里被罪惡感壓垮、心靈崩壞之後,由紀毫不猶豫的就填補起那個缺口,巧妙的支撐起悠里。

看到這裡,真讓我不禁感慨少女的堅韌~

然後這部有個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看這部時除了擔心會被殭屍咬到領便當外,讀者害怕的是謊言被戳破的時候。一般來說,這種生存類故事團體中很容易發生摩擦,甚至會刀劍相向,但《學園孤島》卻完全沒這問題,由紀、胡桃和悠里以及後來加入的美紀,她們四人之間的情感羈絆相當強烈,不單只是友人,而是生死與共的家族至親。

目前故事的進度是她們從高中畢業了(笑),正準備前往大學入學~以動畫的集數判斷,停在畢業典禮那應該會是很不錯的結尾。

台灣這裡只有在去年(2014)一月份的時候出版了第一集,後續就石沉大海......我猜應該是賣不好吧?希望藉此動畫化的機會,能讓後續也代理進來啊......


然後以下是我簡略的角色感想:

【丈槍 由紀】
算是療癒系的角色吧?成長過後的她感覺超棒的~WWW
至於我之所以會猜測她已經開始接受現實的依據,是當胡桃被咬傷的事件後,在屋頂向墓祭拜時,由紀的視野是有看見那個墓的。另外就是她之後的行為表現,以及作者逐漸不再使用她當視角這件事WWW

【惠飛須澤 胡桃】
胡桃!!我他馬的喜歡妳啊啊啊!!
被咬到的時候我都快絕望了.....沒想到居然救的回來啊!!雖然我討厭吐便當的行為,但是因為這根本還沒吃所以OK!!(歪理)
雖然因為藥物的關係,沒有殭屍化的跡象,而且還獲得了低體溫與不易被殭屍感知的技能,但我還是會很害怕作者會來個回馬槍啊!!另,之前她撿到槍卻偷偷留著的目的......是為了怕哪天殭屍化可以自戕嗎?(雖然槍立馬被美紀給丟得遠遠的~)

【若狹 悠里】
我在想......她其實應該是所有人之中,最容易崩壞的一個吧?
遇到事情也都會往壞處想,說好聽是未雨綢繆,說難聽就是悲觀,這樣時間久了心理自然不會健康。
現在最新的進度是內心的崩壞被暫時止住,但實在很怕之後哪來的大面神會隨隨便便地去踩那個地雷......

【直樹 美紀】
我覺得美紀在獨自一人時,還努力的想要「正常過日子」這點實在太了不起了。
然後啊~美紀也是個蠻嚴格的人呢~(笑) 不過是個好孩子。
最後能見到好友的最後一面真是太好了。

【佐倉 慈】
是個好老師,雖然以由紀的角度來看好像只是個幻覺,但我是真的相信她有在守護著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