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飛空幻想LINDBERGH》漫畫閱後感

作 者:AHNDONGSHIK(アントンシク)
原文名:リンドバーグ
出版社:東立
集 數:6(未完)  ※日文版全8集完結


稍微來介紹一下這部頗為冷門的奇幻背景的飛行冒險故事。

主角「尼特」與自小就撿到的奇特蜥蜴「普拉莫」一同居住在雲霧繚繞的「艾爾都拉」中,這個國家四周皆被深不見底的峭壁給環繞,是個安定卻封閉的小國,而且國中有個嚴重的禁忌,就是禁止「飛翔」。某日,一個名為「沙克」的男人,騎乘著巨大的飛獸降臨了!這粗暴的男人讓尼特得知了世界的廣大,讓尼特下定決心要和普拉莫一起飛翔到天空之中!於是尼特帶著普拉莫和這神秘的男人離開了故鄉,展開了這場飛行的冒險故事。

其實嚴格來說這部是很吃讀者的故事,作品本身沒有什麼商業要素,題材又是架空奇幻,劇情又是中規中矩的少年冒險故事,如果不是喜歡這類的讀者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起共鳴。

這故事設定上是這世界有一種後腳可以踩踏到空氣的生物「林白獸」(或稱「鱗馬」),人們替這種像是巨大蜥蜴的生物裝上人工羽翼,利用牠們的能力飛翔在天空之中。所以可以是說這是利用生物力學(笑)發展出來的飛行世界~

我在看這部的時候,腦袋閃過的其實是《金銀島》的故事~畢竟同樣是男孩被滄桑的大叔拐出家門去冒險嘛~(笑) 不過劇情發展上不太一樣就是。

然後我超想吐槽沙克的!為啥在提到已故好友的事情時會如此的充滿腐味啊?!WWWWW 而且沙特在於留下尼特的理由上讓我深深認為這絕對不是我的錯覺啊啊啊!!XDDDDD

其他角色部分,我個人其實還挺欣賞女王的WWWW 夠強硬!雖然有私心,但這軟弱的一面讓女強人的模樣看起來更美味了~WWWWW(請自重)

《飛空幻想》整體而言是部好故事,就我目前看來的進度而言,劇情是很王道但不老套的處理手法,畫面上相當的扎實細膩,戰鬥畫面帥氣,空戰也非常精采,對喜歡這類冒險故事的讀者而言會是很棒的享受。

但不知是不是太冷門,明明八集就結束的中篇冒險,台灣這裡卻只代理到第六集後就沒有下文了,看來要等看到尼特與普拉莫的故事可能又是幾年後了......嗯,讓我們祈禱它不會斷尾~不會斷尾~不~會~斷~尾~~(無限迴響)

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