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伸展運動(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アキリ
原文名:ストレッチ
集 數:4 完  ※台版未代理


同樣是我偶爾也想寫些私心物的心得文~
雖然我是把這部當做百合物看的,但其實客觀上來說只是一般向作品......應該吧?
(日本那邊是擺在百合區就是了)

《伸展運動》每回大約都是八頁的小短篇,故事基本都是生活向,主角是已工作數年的OL,以及一起分租公寓目前正在就讀醫學系的高中時代學妹兩人。因為學妹熱衷各種伸展運動,加上有些動作需要旁人協助,所以常拉著學姊一起做運動,久而久之連學姊也會在有空時自主做起伸展運動來,此外就是兩人的各式打鬧,大致上都是這類的日常故事。

這位作者之前的作品(百合類),因為畫面背景抄襲事件而無限期停載了,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惜啦,明明角色的互動方式很棒說......但至少有告一個段落也還算OK啦。然後是說,日本對於抄襲的定義真的很嚴格呢!可也並不是完全不給予機會,像是這作者或是《花牌情緣》的作者也是,至少只要夠努力,還是有機會再次連載的。

然後我們把話題拉回角色和故事上吧!WW
當然以下會有故事捏它~ Ow<


  
要我說的話......學妹其實喜歡學姊吧?甚至都告白了啊我說?!WWWWW

至於故事上我非常喜歡那些帶有象徵意義的夢境表現!!還有,從一些片段的學生時代回憶中可以看出來,學姊其實是個相當容易受到周圍影響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頗能幹,但實際上非常需要依賴別人。學姊她有過懷孕卻流產的經驗,這點造成了心理創傷,而之後因為和學妹同住,隨著時間過去有漸漸地平撫。

學妹那方面則是把311地震的事件加入了,她的父親在那場災難中過世,雖然在得知消息的一開始還看似鎮定的要處理後事,但卻輕易地被學姊的揭穿,並且不離不棄的陪伴在她身邊一起走過那段傷痛。

我覺得像這樣彼此扶持、彼此照顧,偶而玩鬧 (好吧,是時常),但也彼此信任的關係很棒。

整體看下來,除了真的可以學習到各種伸展運動的方式之外,看著這兩人的互動與逐漸緩慢地拉近彼此距離的感覺,總覺得會心裡暖洋洋的~ww

有機會又不排斥這類型作品的人,《伸展運動》是我頗為推薦的小品作。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