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審判者傳奇2:熾焰》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原文名:Firefight
出版社:奇幻基地


《審判者傳奇》系列第二集!這次場景轉移到紐約啦!!wwwwww

現在的紐約被稱為「新巴比倫(巴比拉)」,高樓大廈全部泡在水裡,頂端少數露出水面的區域成為民眾們的居所,眾多大樓內部長出了七彩的可食用果樹,人們可以不為食物發愁;所有的噴漆顏料一到夜晚就會發光,五顏六色的光成為了人們的照明來源,色彩繽紛的世界正是現在巴比拉的獨特景色。而掌控這裡的是名稱為「王權」的強大異能者,同時也是召喚海水將巴比拉泡在水中,害死數百萬人的元兇。

審判者們這次的任務就是要收拾掉這名強大的異能者,解放巴比拉。

然後....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山德森寫的YA小說會讓我覺得很好看的原因了,主要可能是事件很多的關係。

這一集在前三十頁就解決掉一個小事件,六十頁內就交代完為何要離開新芝加哥、前往巴比拉,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大小事件~換句話說就是開支線劇情(笑),還有就是我很喜歡這作者總是會埋伏筆這點,有時候真的可以靠這些點翻案得很漂亮~

因為這本很好看,再多講些劇情內容的話會很可惜,推薦大家直接去看!

最後聊個設定部分,我總覺得山德森的世界構成和一般的世界很不一樣,特別是「能力」設定的獨創性上,例如《迷霧之子》是吃不同金屬來釋放不同能力;《皇帝魂》是利用蓋特製印章來變換「人生」以獲得不同的外貌、人格與技能;《伊嵐翠》則是依照地形來產生力量的符文魔法;《破戰者》是抽取顏色來行使力量...等等,諸如此類的設定,全都是前所未有的嶄新點子,這次《審判者傳奇》中的超能力也是這樣,雖然乍看之下很常見,但其實本質能力上卻很......量子力學?(笑)

總之,布蘭登.山德森是我相當信任的作家,我會繼續追下去的。

以上。


【相關閱讀】:

《審判者傳奇:鋼鐵心》
《審判者傳奇3:禍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