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構成我的世界的塵埃一樣的東西(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天野しゅにんた
原文名:私の世界を构成する尘のような何か。
集 數:全3集 ※台版未代理


那個啊......阿植我偶爾也會想寫些私心的作品~所以這部就是那類的東西,不喜歡百合的人請別看下去了。

其實《構成我的世界的塵埃一樣的東西》這部作品在一年前就已經結束連載,只是我最近才把它翻出來看,結果一不小心就迷上了~(笑)

書名乍看之下很饒舌...很文藝,但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有關於七名女大學生之間曖昧不明的情感糾葛,以及彼此混亂的肉體關係~www

天野老師的作品我以前有看過幾部,他筆下的女性們在肉體關係上往往相當的開放,尤其本作又是那種以「有如美式影集般混亂的關係展開」做為出發點,所以看這部時別太在意誰和誰有做過這件事~0_0/

故事中的主要七個角色是以「七宗罪」為基礎設定,再加上動物形象而設計出來的,名字也有捏他,因為故事的看點是每個角色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就以角色來寫寫我的感想吧!有劇透。
 



 



 
宍戶 留希 (獅子、傲慢)
類似本作主角的的傢伙,對戀愛不以為然,可沒想到其實在一開始就陷下去而不自覺。喜歡祥,雖然很認真努力,但就是個黑它雷,卻也多虧了她的笨拙與柔弱的一面,成功的激發出祥的保護慾,攻受交換(?)後兩人終於可以順利交往了~真是可喜可賀wwwww

在我看來,留希一直都很少女啊~笨拙的、認真的、想要變得可靠而努力,可偏偏卻老是在重要關頭出包~哭鼻子的樣子非常可愛喔wwwww
是說,被蕾米給半哄半騙的柺上床這點......該說是呆還是過於自負逞強呢?WWWW


大上 祥 (狼、憤怒)
是個對自身本質不是很了解的人,不過自從被蕾米帶上床之後,在盡情放縱的過程中,攻方(?)意識開始覺醒,重新認知到自己其實是個挺差勁的人,但卻也比自己預期的還要強大,產生了“我或許也可以保護他人”的自覺,自此之後開始變有點的鬼畜...(默)

老實說我一開始是有點看不過她的,主要是她與男朋友間的交往模式讓人看不下去,那種認為男方要強大、女方要柔弱,然後把自己硬塞進不適合的框框裡......不會崩掉才奇怪!後來多虧了留希的介入,至少開始想要嘗試改變,不過......果然那決定性的影響還是和蕾米的放蕩吧?都還要做到這種程度才能理解自己也真是......www


八木 明日菜 (山羊、色慾)
從溫和知性的外表上看不出來,她其實是個性慾極強的人。和笙子互相喜歡,也曾交往過,但最終還是因為兩人在性事的習性不合而分手,不過縱使分手了還是很喜歡對方,目前在試著重新聯繫彼此的感情,未來或許有辦法找到妥協點而復合吧!和芽流、蕾米從以前就是砲友關係,既使是在和笙子交往的那段時期,每晚依舊會去找她們解決性慾。在芽流的A片散播事件中,理所當然的與蕾米一同去誘騙、強暴了幕後主使,以取得對方的性愛照片做為威脅,並承認自己其實非常享受那段過程。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性慾強到這種程度,應該要去尋求醫療協助了......(默) 但是因為作者是這樣設定的,所以我就決定這樣接受了!其他人我也是比照辦理。反正做就做唄,那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性慾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人類三大慾望之一,加上明日菜天生在這方面就比別人來的強烈,外加自小不斷壓抑的結果,一旦嘗到解放的滋味就回不去了~(笑) 不過,她還是太過年輕,太過任性了。整體而言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眼鏡和臉有加分。


菊間 笙子 (熊、怠惰)
身材嬌小、長相稚氣,怕麻煩到有些病態,只要有空就會倒頭大睡,雖然觀察力與直覺都相當的敏銳,但因為那極端怕事的性格,基本上都不會去插手理會,唯獨對明日菜的事會稍微勉強一下自己。和明日菜彼此喜歡,但因為覺得麻煩所以很不喜歡做愛,由於自己沒辦法滿足對方強大的性慾,也知道明日菜每晚都會去尋歡作樂,不過基於怕麻煩與無奈的心情下默許了她的行為,但久而久之還是無法忍受了,認為不該再繼續勉強彼此而提出分手。

還是個不成熟的孩子呢!不過因為與明日菜分手而能自我覺察,如此就是成熟的第一步,等再過幾年,彼此經過時間與歲月的洗禮後,應該能重新開始吧。
然後,我其實挺擔心她的未來......一個大學畢業生拜託不要把轉職尼特族當目標啊~XD"至少是當別人包養的小白臉嘛~(例如明日菜之類的(喂


三橋 蕾米雅 (蛇、嫉妒)
......不能算是壞人,可卻是個極端差勁的傢伙~WWW
徹頭徹尾的享樂主義者,有將看上眼的人拐帶上床的壞習慣,主要角色中就只有笙子和真麻沒做過,是個可怕的危險分子~www 雖然設定上形象是象徵忌妒,但卻不是忌妒別人、而是讓別人來忌妒自己~

這女人啊~雖然感覺起來只是個愉快犯,可不知為何經她介入的事情卻意外的有好結局?該說是其他人足夠努力,還是說她其實老早就算好一切?嗯......我認為她應該就只是個愉快犯,雖然會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他人與解決問題,但再怎樣也掩飾不了她是個糟糕的女人這件事WWWWWW


井上 芽流 (豬、暴食)
無可救藥的蠢笨蛋,腦袋不聰明(居然能考上大學?!),以前因為身材肥胖的關係慘遭霸凌,好不容易用偏激的手段瘦下來,還染上了催吐的惡習,卻依舊被恥笑、被看笑話,是個非常渴求被人需要的人,所以有因這點總是被人玩弄利用,就在身心都被搞得破破爛爛的時候讓蕾米撿到,雖然依舊是誰都能把她帶出場的狀態,但至少能交到真心待她的朋友真是太好了(雖然比較像砲友)。後來認識了真麻,被她的價值觀給改變(與獲得治癒),開始認真的想要輔佐真麻,目前努力攻略對方中。

我原本還以為她是個性格惡劣的人,可後來卻發現她只是笨蛋而已......雖然因為笨所以感覺好像很樂天,但其實每天都過得很辛苦,如果一個不小心走偏了可能真的就會死掉,是個讓人不知該心疼還是該嘆息的蠢女孩。


稻荷場 真麻 (狐、強慾)
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有著自我的獨特價值觀,不在乎形象的怪人一個,可能因為在身為學生的同時也是公司的經營者,比較注重如何賺錢,所以平時都很忙,也都不太關心校園八卦。雖然相當理性成熟,可在芽流的A片散播事件中卻毫不猶豫的成為蕾米她們共犯,或許是在商場上打滾過,所以更理解手段有效才是重點~

戲份整體而言較少,但因為形象分明,所以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性格正直,以強大的胸襟包容這些素行不良的朋友,芽流比起和蕾米混,能在真麻身邊工作算是苦盡甘來了~

------

我有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喜好也會跟著改變。

以前我大概會很難接受那種明明有交往對象了,卻還是會去尋歡放蕩的傢伙,認為是種惡劣的背叛,是非常差勁的行為,然而長到這個年紀後我卻不再這麼想了。畢竟我經歷過的事情多了,了解的也多了,自然就不會覺得人類輸給人性是多麼罪無可赦的事情,如同法國那句諺語:"Tout comprendre, c'est Tout pardonner" (當你了解一切,便能寬容一切。)

總之,這部作品我看得相當愉快,非常在意又好奇之後每個人的發展,希望有續作啊......

以上。



1 則留言:

  1. 正因為人隨著年紀會漸漸妥協於人性,所以才會不斷繼續輸給人性
    其實就只是變相給自己容許放縱的藉口而已嘛XDDD
    就是一個「唉呀,這是在所難免,所以也沒什麼好不能原諒的啦」的苟且心態
    不要其實明明只是迫於現實而丟棄了原則,卻下意識自我安慰自己「成長」、「變得寬容」了啦XDDDD
    只不過是變成輸給現實的糜爛大人,別一副包容世間萬物的聖母樣啊WWWWWWW真是忍不住想吐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