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OVERLORD4 蜥蜴人勇者們》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丸山くがね
原文名:オーバーロード4 蜥蜴人の勇者たち
出版社:台灣角川


蜥蜴人啊啊啊啊啊!!!我喜歡這些蜥蜴人喔喔喔喔喔!!!
但正因為我喜歡牠們,所以這集讓我看得好心驚肉跳......|||OTZ

這次故事是以蜥蜴人們為視點,本集主角是名外出旅行後回到村中的前旅行者,他的見聞為村莊帶來了魚的養殖技術,大幅度提高蜥蜴人的食物供給,蜥蜴人們因糧食而產生的殺戮也可以減少,加上戰鬥能力強、經驗老道,是貨真價實的蜥蜴人英雄!

然而問題來了,咱們的安茲大人為了增強兵力,想要多儲備些屍體以供召喚不死士兵使用,所以就看上了這地處偏遠的蜥蜴人村莊,想要把整村滅掉......可是!蜥蜴人們再怎麼比人類還曉勇善戰,和主角他們的比起來,等級差還是相當血淋淋的壁障啊!!根本穩死的啊!!再怎麼想逆天都不可能啦!><

可偏偏故事有大半就是用蜥蜴人們的角度來描寫,在讓我對這些蜥蜴人們有了好感之後,卻要我去面對他們被本傳主角給屠殺的命運嗎?這也太欺負讀者了吧......|||OTZ

不過,也正因如此,我才覺得這種做法很有意思WWWW 作者在後記也有提到,安茲這傢伙可是肉食性的~才不會乖乖地等待需要被拯救的公主,而是主動去尋找有沒有需要拯救的公主!我甚至還覺得,安茲還很可能是那種故意讓公主遇險然後再去拯救對方的那種人呢!WWWW

下集故事舞台就會回到城市吧?會是怎樣的作品呢?WWW
真令人期待啊~WWW

對了對了,今年(2015)七月開始本作的動畫就要撥出了~真開心呢WWW


【相關閱讀】:

《OVERLORD1 不死者之王》
《OVERLORD2 黑暗戰士》
《OVERLORD3 鮮血的戰爭少女》
《OVERLORD5 王國好漢 [上]》
《OVERLORD6 王國好漢 [下]》
《OVERLORD7 大墳墓的入侵者》
《OVERLORD8 兩位領導者》
《OVERLORD9 破軍的魔法吟唱者》
《OVERLORD10 謀略的統治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