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時間的皺摺》小說讀後感

作 者:麥德琳.蘭歌(Madeleine L’Engle, 1918-2007)
原文名:A Wrinkle in Time
出版社:博識圖書


本書於1962年出版,為「時光五部曲」的第一冊,然而每本都可獨立閱讀。整體而言屬於童書類,題材類型偏向科幻冒險,但實際上卻多著墨於內心情感的部份,尤其是在肯定自我的獨特性與家族情誼上。

故事描述女主角「梅格」與其弟弟「查爾斯」及友人「凱爾文」,如何藉由「啥太太」、「誰太太」、「某太太」祂們的力量前往遙遠宇宙的另一端,一顆受到「黑色魅影」所支配的星球上尋找失蹤已久的父親。

書中藉由故事發展提及了許多面向,包含像是梅格在學校被認為是性格剛烈、不受教化的怪胎,事實上卻是個數學天才,她要如何接納這樣的自己?她討厭自己的急性子與硬脾氣,但之後卻發現這些特質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帶來幫助。諸如此類的小插曲相當多~

另外說個有些不習慣的地方。老實說、當故事中在某個段落出現設定上某個很神奇,從沒聽過的不可思議歌曲或語言時,勉強翻譯過來的文字內容居然是引用《聖經》內文,會讓我有種嚴重出戲的脫力感......(沒有對《聖經》不敬之意) 難怪作者明明是虔誠的基督徒,這本書卻被保守派人士列為百大禁書之一,因為這樣的設定會把耶穌降格啊!!XDDD"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本書真的是好童書,整本書看完確實有讓我眼眶泛淚,如果我能在小時候就讀過這本書就好了,我一定會超喜歡它的。

有機會的話我也打算把這五部曲都看完,只是可能都過了最佳賞味期限就是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