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無職轉生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小說讀後感

作 者:理不尽な孫の手
原文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 數:4 (未完) ※日文版262回完


一部從主角嬰兒、幼年、少年、青少年到青年一路按步就班描述的長篇穿越冒險故事。

主角前世是個從中學起就足不出戶的三十四歲死肥宅,任性又自我中心,連一直供他一切所需的父母過世時也沒有半點悲痛之情,後來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被自家兄弟姊妹斷絕關係、掃地出門,走投無路之下,抱著橫豎都會死的心情救了差點就要被車撞的中學生們,然後被大卡車輾壓而亡。

等恢復意識之後,花了一點時間才發現自己轉世到異世界變成嬰兒了!但奇妙的是自己卻還記得前世的記憶,因為再也不想要嘗到同樣的懊悔,所以便開始奮發學習,努力吸收異世界的各種知識,並決心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家人,過上認真充實的人生!

怎麼說...繼《全職高手》之後我又失足掉了一個大坑啦!救命喔~><
原本還已為只有幾集的作品,沒想到居然是長達約24集的大坑...(日本方面已完結)

故事本身嚴格來說很王道,讓人內心澎湃的劇情很少,但卻非常好的把握住王道後宮向冒險故事的節奏,讓我在不特別喜歡角色的情況下還能一直看下去,就這方面而言是相當厲害的作者。

角色部份...說真的我沒怎麼喜歡過主角,連同一些角色也不是特別中意,有時客觀而言他們還挺人渣的,可不知怎麼的,看久了就可以用平常心看待他們的一些人渣舉止,真是太神奇了~

但是在戀愛部份,真超~~傷害我的少女心的啦~~><
雖然理智上能夠理解,但心情上實在很難接受...|||OTZ

不過到後來就會有種「算了!隨便啦!既然都給我開後宮了就一定要給我幸福到底啊啊啊啊!!」這樣的情緒冒出來,反正是在異世界嘛~價值觀會和現代人有所差異也是可以理解啦~(擺手)

然後,雖然前半段的故事感覺起來不夠出色,但是等到盧迪加入龍神企業(笑)開始為了未來一百年後的戰爭做準備時,故事就讓人期待起來了~我很喜歡看盧迪心中的企業職員OS部份WWWW 像這種福利好待遇佳老闆又精明幹練有遠見的好公司上哪找啊~雖然因為老闆太可怕所以都沒人敢簽約就是了XDDDD

角色中有幾個到後來讓我挺喜歡的傢伙,例如克里夫、七星、龍神、樹妖多比(誒?)之類的,雖然其他角色也很有獨特性,但基本上會讓我覺得喜歡的卻不多......真奇妙。至於菲茲(我喜歡這樣叫她)我原本是很喜歡她的,但是等她人妻化之後好感度反而下降了......果然身為女性讀者還是比較喜歡能自立自強的女性角色嗎?

總而言之,是一部胎兒穿類的後宮向輕小說,有主角威能,而且還是個好色的變態;雖然可以為了守護家人去做任何事,但和以往的渣表現比起來只能算是正負抵消。個人看完之後沒有爽快感,萌心什麼的也沒有,可會讓我有些在意後續發展,聽說這部完結後會有下一部同世界觀的續作?

嘛~對這類型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唄~男性讀者或許會挺中意的也不一定?

以上。


p.S.目前唯一讓我比較有稍稍感動到的地方只有神子讀取了簡妮絲記憶的那段。
p.S.S.讓盧迪陽痿了的設定我個人也相當中意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