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路人能超100》漫畫閱後感

作 者:ONE
原文名:モブサイコ100
出版社:青文
集 數:11 (未完)


※網路上普遍使用《靈能百分百》此譯名

在介紹這部之前,我想先來介紹一下ONE老師這號人物。

ONE老師他最初是在自己的網誌上發表一些自創漫畫,當時乍看之下他的畫技真的稱不上好,尤其是在日本這種漫畫大國中只能說是勉強碰到及格線,但是,他卻擁有壓倒性的分鏡構圖力與故事創作能力,所以他的作品在日本那方的網路上依舊相當出名,到後來連出版社都不想放過這上等逸才,於是與其交涉,並找來了畫師將他的作品重新繪製,也就是村田雄介老師所繪製的那部《一拳超人》重製版,自此,台灣這裡的讀者才開始比較認識這位作者。

而這部《路人能超100》卻是不找槍手操刀,是ONE老師自己畫並由出版社出版的商業誌作品!從畫面可以感受到ONE老師畫技確實有所進步,以及很明顯有助手在幫他處理背景和效果線,有時候路人還長得比主角們好看啊!!XDDD" 但同樣老話一句,故事好看最重要!只要故事有趣到讓讀者可以無視畫技,那出單行本也是完全沒問題啦!!www

然後稍微介紹一下故事背景。

《路人能超100》的主角「影山茂夫」是個長相樸素、生活低調的國中二年級生,然而他其實擁有著異常巨大力量的超能力者!不但能使用超強念動力,還能看見幽靈並除靈。看上他這份力量的自營靈能力業者靈異大師(自稱)「靈幻新隆」,就找主角放學後到他的公司打工,並以讓主角拜他為師,藉此利用他的能力來進行除靈;有時候也會出現擁有超能力的傢伙來找碴,或是奇怪的組織來襲什麼的......總之,這是一部有關於除靈、超能力戰鬥以及校園日常生活的奇異作品。

老實說我很喜歡靈幻師父啊!!雖然是個騙子但其實超有人情味,也很懂得用話術和一些小技巧來達成目的,雖然有時候也會自爆,但整體而言真的是個安心可靠的好大哥~(大笑) 然後小酒窩也很可愛啊!XDDD 和主角的對話太好笑了~~至於弟弟超不科學的!不要騙我他只有國一!13歲怎麼可能長成那樣!?(喂) 至於光輝......嗯,光輝WWWWWW

雖然說我覺得這部超好看的,但是考量到ONE老師的畫技以及這部作品的慢熱情況,我覺得台灣代理單行本的機率頗低......所以想說推廣一下,如果說對畫技不是那麼講究的朋友,我強力推薦ONE老師的作品,真的都非常的有趣,讚!

附上線上版>>《靈能百分百》

------------2/25補記--------------

後來友人告訴我台灣青文出版社其實有代理!
不過從104/04/16出版第一集之後,後續都都沒下落了......(默)
看來畫風真的是個硬傷........( 艸)



【相關閱讀】:

《一拳超人》漫畫閱後感
 

2 則留言:

  1. 青文就是要人催,現在靈能動畫化了,想必接下來有希望迅速出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還是要看銷售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