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隨爆而逝/隨震盪波而逝(暫譯)》漫畫閱後感

作 者:Morriperkele (Kimmo Lemetti)
原文名:Gone With the Blastwave
集 數:67回 (網路連載中)
官 網:http://www.blastwave-comic.com/


OK~今天來介紹一下這部連載很久的美式網路漫畫吧!wwww

《Gone With the Blastwave》是一部故事背景不明戰爭漫畫,不過從角色的對話與畫面來看,可以推測出這是個類似核爆戰爭之後的世界,主要有紅軍、藍軍、黃軍三個勢力在相互混戰,而主角們則隸屬於紅軍,目前正迷路於超巨大的都市廢墟中~(笑)

故事風格走小人物的黑色幽默路線,主角有兩個,一個是腦袋思維有點奇怪的「火焰兵(Pyro)」,另一個則是做為常識人在吐槽他的「狙擊兵(Sniper)」。因為本作中每個人都帶著頭盔和防毒面具,所以基本上的角色辨認方式是要看頭盔上的圖案,這兩個搭檔中火焰兵是菱形白底中間有火焰的圖案,狙擊兵則是個圓形簍空中有十字準心的圖案,其他時常出現的角色還有長方形白底中有三條直槓的「槍兵(Gunner)」、三角形白底中有鈑手圖案的「工兵」(暫稱,我不確定他是什麼兵種)。

火焰兵在接近戰中根本超強的啊,大概是油料老早就用光的關係,加上槍法又爛,他近戰居然強到可以直接摸到敵兵身後用匕首幹掉對方...至於狙擊兵則是個超級神槍手,原因是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把狙擊技術練到可以精準射斷敵兵的氧氣管、從地面擊斃飛行中的戰鬥機駕駛等等;槍兵則是個具有良好領導資質的傢伙,性格還不錯;工兵則是個某方面而言超越火焰兵的天兵...不過老實說不太確定那些有三角型標誌的是不是同一人物。

整部作品是左翻式的單頁全彩連環漫畫,平均大約一個月連載個一頁(對,很少我知道),因為是不定期連載,所以實際狀況還可能拖到二至三個月,有想要追的朋友一定要有耐心。目前網路上可以找到中文翻譯版,在國外也已經集結成冊出版了第一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代理?不過出版了也不確定能賣得好...(望向《塔希里亞故事集》和《陰屍路》)

然後我看的是好色龍翻譯的版本(請點我),不過因為他都是一口氣翻譯一大堆的網路漫畫,混在圖堆中很不好找,建議可以看這位網友整理的相簿(請點我),有將相關的翻譯漫都集結在一起,比較方便閱讀。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很喜歡這部作品的~不管是世界觀、故事風格、人物個性等等,全都是我的菜~雖然載速度慢是慢了點,但只要有我還是挺開心的。

順便附上人物表:

火焰兵(Pyro)

狙擊兵(Sniper)

槍兵(Gunner)

工兵(?)

......好吧!其實都長一個樣~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