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魔物獵人FRONTIER G》遊戲心得


日文: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フロンティア G
英文:Monster Hunter Frontier G


《魔物獵人》日文簡稱「モンハン」,台灣這裡的玩家將其直接音譯過來稱為「萌夯」(後來連官方都這麼稱呼),是一款由日本卡普空公司所發行的動作類狩獵遊戲。

我想這款遊戲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聽過,甚至有些人可能還已經是狩獵的老手了吧?《魔物獵人》最早是在家用遊戲主機平台上,而且是單機版,後來才逐漸有了連線功能;接著系列作也開始推出掌機版與電腦版。

然後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對《魔物獵人》這遊戲很感興趣,因為我向來喜歡這種重視操作技術的遊戲風格,只是當時推出的是在PS系列主機上,我又沒錢去買遊戲主機,所以僅有去友人家玩時小小的接觸了一下。後來,聽說台灣的遊戲新幹線開始代理電腦版,而且還是網路遊戲!這讓我心動了好一陣子,但卻也因各種理由而沒玩,到最後也結束營運了。直到現在,卡普空公司親自在台灣設點,提供穩定的遊戲品質,我才在一個月前正式跳入這個坑。

《魔物獵人》最大的特色在於「重視操作技術」、「自行蒐集材料製作武器防具」、「可自由轉換喜歡的武器」等等,遊戲過程就是在「蒐集素材→製作裝備→狩獵魔物→蒐集素材」之中不斷循環,雖然說遊戲流程看起來有些單調,但其實在狩獵場與狩獵各種魔物時是相當多樣有趣的,而且和朋友一起玩也很開心~我很喜歡~

由於遊戲中的等級其實只會影響可接任務的種類與難易度,並不會影響到角色本身的強度(體力耐力什麼的),會有影響的全看使用裝備、武器與食物,而這些東西都可以靠接任務後,自行去採集或補獵素材來製作或調合。

不過老實說,一開始還不習慣操縱時真的很容易貓車(力竭,意指體力歸零),要不斷操縱移動方向、調整視角、進行攻擊外加使用道具,同時還要破壞魔物的特定部位什麼的,每種類型的武器操作方式都還不太一樣,對新手玩家而言真的有些嚴苛,想玩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另外,雖然這遊戲可以用鍵盤操作,但操作方式和一般網路遊戲的鍵盤操作完全不同,所以還是建議用把手玩會比較容易些。

接下來稍微聊聊我這個月的狩獵心得吧~ww

我真心覺得一個人的喜好很容易反應到遊戲上,例如我在遊戲中最擅長的武器是「大劍」和「輕、重弩」,連單手劍也都比較常用長或極長的武器,徹底貫徹低調的大劍巨砲主義(友人曰:我們十年前就知道了),因為比起輕巧快速的武器,我更喜歡砍起來或轟下去有手感的武器~基本上就是「速度慢沒關係,但只要能撈到一刀就是我贏了!」wwww

像這樣扛著大劍在巨大魔物腳邊走位翻滾,趁機集氣砍個一刀,然後繼續躲避───只要一個失誤就會去掉半條血,如果倒霉一點被接段就會直接貓車,更別提皮薄的遠程裝,很多時候連給拍個一下都頂不住;而且還可以趁著巨型魔物失衡的時候爬到牠身上採集素材這點,也讓我想起當年玩《汪達與巨像》的感受~這種刺激的感覺可是會讓人上癮呢WWWW

另外,因為各人喜好的玩法是傾向於享受遊戲樂趣,所以做裝除了國民裝有認真做個一套外,基本上都是去做喜歡的造型裝備和武器...例如廚師裝和中華菜刀、大型餐具、大鐵鍋、大塊肉(?)這樣~WW

有時候還會故意穿的猥褻一點引人注目WWW 

【個人目前的武器熟練度】:
最慣用:大劍、單手劍、重弩、輕弩
稍微會用:太刀、弩槍
搞不是很懂:長槍、槌、狩獵笛
基本沒在使用:雙刀、弓

總而言之,我大概還會沉迷一陣子吧?如果網路上有幸遇到就打個招呼吧~有空時也能一起去狩獵什麼的WWW

P.S.這款遊戲女性玩家意外的多......或者說我認識不少女性友人都有在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