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夜之小雙俠》動畫觀後感


夜ノヤッターマン

原作:龍之子Production
監督:吉原達矢
系列構成:筆安一幸
角色設定:後藤圭佑
機械設定:雨宮哲、川原智弘、城前龍治、小川浩
道具設定:中山龍
角色動畫:榎戸駿,中山龍
美術監督:海津利子
色彩設計:のぼりはるこ
攝影監督:神木正士
編集:奧田浩史
音響監督:今泉雄一
音響設計:西名武
音樂:加藤達也
音樂製作:斎藤滋
集數:全12回(預定)


好吧,雖然我平常是不會在動畫還在連載時就寫心得的,但這次就破例吧~(其實是最近打機打太兇都沒看書...)

本作《夜之小雙俠》是1977年時做的動畫《小雙俠》的續作,主角也從「小雙俠」變成與他們所敵對的「杜倫布賊黨」中「多龍芝三人組」的後代。當年小雙俠在與杜倫布賊黨的大戰裡獲得勝利,建立起「雙俠王國」,並將杜倫布賊黨的頭目骷髏兵衛和幹部多龍芝三人組他們給流放邊疆,許多年過去了,這些惡人們的後裔也在那貧脊的土地上成家立業、繁衍子孫,雖然日子過得很辛苦,但彼此互相幫助總還過得去。

此時,繼承了多龍芝血脈的九歲女孩「蕾帕特」為了要取得治療母親的藥,和伯亞基的後代「伯爾特卡切」及東茲拉的後代「艾列潘圖斯」一同前往傳說中的雙俠王國,希望傳言中正義的小雙俠能夠對她們伸出援手,然而這份希望被無情的現實給破壞,在歷經這份痛苦後,蕾帕特懷疑起自己祖先是否真是惡人的想法,認為其實小雙俠才是真正的壞人,於是,她和夥伴們繼承起祖先的名號,以杜倫布賊黨的名義向小雙俠發起了挑戰!立場易位的冒險故事就此展開了───

怎麼說呢......第一集真是看得我心痛得要死啊!!><
這種覺得又可愛又心疼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害我眼淚一不小心就掉下來啦~QAQ
沒想到這種俗稱逆轉思考全壘打的東西會這麼有趣!故事中還能看到許多向當年致敬的橋段,不過三十年前覺得帥氣的東西現在看起來只會覺得驚悚啊XDDDD 所以我一定要來放一下當年《小雙俠》的OP給大家回味:



歷史的眼淚啊!!XDDD
然後這首是現在《夜之小雙俠》的OP:



總之,故事目前也才剛開始,等播完後我會再把心得補完整的。
對這種故事類型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以上。

(點圖可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