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精靈特派員Holy Brownie》包裹著情色搞笑外衣的哲學作(?)

作 者:六道神士
原文名:ホーリー・ブラウニー
出版社:東立
集 數:全6集


直白來說就套走幻想搞笑路線的情色漫......不對,反了,是情色向的搞笑漫才對~XD

《精靈特派員》是以神的使者──「皮奧拉」與「福奧」這兩個精靈為主角,由章回式的小短篇所組成。最初是以「做鞋子的老爺爺睡醒之後發現有小精靈幫他把鞋子做好了」這個童話為藍本,皮奧拉他們每次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來完成神指派的各種任務,與此相映的是他倆也有接近神的力量(比較接近科技力),於是,認真暴躁的皮奧拉與懶散好色的福奧,兩人的歡樂冒險開始了~WWW

每個故事的梗都用的兇殘,童話傳說的典故也毫不保留,甚至有時候還看得到版權物登場,可以說是相當亂來的作品,加上作品本身定位是H漫,只能說是相當糟糕的東西~(笑) 可話雖如此,故事中絕大多數的性行為卻幾乎是拿來充當搞笑的橋段......所以實用價值相當低(誒

我個人是很喜歡福奧和皮奧拉這對的搭檔,雖然在設定上精靈是沒有性別的,但這兩人給人的感覺都是偏女性......好吧,確實性別都不明顯,但這不影響~我想說的是關於《精靈特派員》漫畫故事結束之後的事。有一些讀者可能有發現,這位作者的另外一部作品《迷糊女戰士》在中後期,有出現類似這兩人的角色登場,有不少人都推測《迷糊女戰士》的世界觀是接在《精靈特派員》之後的,而最讓我飛躍的地方是,原來福奧一直都是皮奧拉的半身啊!明明總是吊兒郎當,可卻私底下小心翼翼的在保持彼此的關係......( 艸)

然後啊,我一直覺得六道神士的作品中總是帶有一種哲學性,感覺起來好像會思考到很深的地方,但卻會因為那些搞笑與賣肉的劇情發展讓這部分被掩蓋了起來,畢竟說起搞笑六道神士可是一絕~......雖然有時也蠻電波的XD"

總之,我想說的只是這套中的精典搞笑橋段非常多,不少篇很值得一看,看完應該會有不少人笑的很開心吧~XD

以上。


【相關閱讀】:

《共犯同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