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十月國度》小說讀後感

作 者: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 1920-2012)
原文名:The October Country
出版社:皇冠


《十月國度》於1955年出版,內容收入了作者雷.布萊伯利的十九篇短篇小說,其中有十五篇是作者在二十六歲前所寫成的早期作品,當時收入在《黑暗嘉年華》(Dark Carnival,1947)一書中,該書中收入了二十七個故事,後來因這本短篇小說集長期絕版,所以在挑出這十五篇後又再新追加四篇短篇,並且修改之前的幾篇作品後重新集結成本書,可說是全面呈現出作者各種風格的一本短篇集。

而要我說的話,這本真的蠻好看的,雖然說以現在的作品來看點子上已有些陳舊,但它有讓我感受到一種經典作品的驚豔感,此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於作品餘韻的掌握,非常出色,不管是驚悚詭譎還是溫柔深情,每篇都展現出獨特的魅力,是很棒的一本小說集。

其實我只看過這位作者的《華氏451度》,當時被作品的寫作手法給深深震撼了,對他的印象就停留在描寫科幻小說上,沒想到看完這本書後讓我對作者的風格大為改觀,基本上作者擅長的是驚悚感,《華氏451度》也是在某方面而言相當驚悚的作品,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指什麼。

本書中也是有收入著帶有溫暖的作品,雖然或多或少都有著灰色的風格,有的甚至還是溫暖恐怖參半的故事,但卻也都非常精采,然而誠如我之前所提,因為是屬於早期的作品,有些點子與故事的鋪成方式早已被人多次使用,太晚才看到實在有些可惜~若能在剛開始接觸閱讀時就先看這本書的話,那將會是非常棒的閱讀體驗~

總而言之,《十月國度》出乎我預料外的有趣,有些短篇我個人非常喜歡,有機會的話不仿一看。

以上。


【相關閱讀】:

《華氏451度》小說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