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紅星革命 - 首部曲:崛起》小說讀後感

作 者:皮爾斯.布朗(Pierce Brown)
原文名:Red Rising
出版社:讀癮


嗯,真好看WWW

這部可以說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作品,故事中隱約可以看見許多其他作品的影子,然而作者在一些細微卻關鍵的地方做出了差異,因而讓整個故事展露出獨特的魅力。

故事的舞台發生在未來的火星,當時的人們已經具有離開地球到太陽系上其他的星球上殖民的能力,世界由總理會所統治,並且依照職掌的不同將其區分成數個色階,每種色階的人民各司其職,這些區分猶如印度種性制度一般,出生的色階決定你的一切,天生所擁有的基因也是天差地別。

主角戴恩出生於最低階的「紅勞」階級,和其他的紅勞同胞一樣都是待在火星地底的礦工,日子雖然很艱苦,但卻有著平淡的幸福。然而某日戴恩卻犯下了死刑的罪行遭到處死,當他清醒後才得知自己被反抗組織所撘救,其目的是要將他的身體改造成最高階的「金督」,偽裝身分混入「金督」的學院,然後想辦法高分畢業,從體系內部一步步往上爬,取得實權,進而推翻現在這個社會!

基本上就是反烏托邦類型的作品,但是主角本身的設定挺有趣的,雖然才十六歲但已經算是成年人,重點是他還有老婆啦!XD 沒辦法,低下階層的人向來早婚咩~

然後這是色階一覽表:


從上往下從左至右分別是:

金督、銀賈、白祭、銅吏、黃醫、紫匠、藍航、綠工、橘色(未翻譯)、
灰衛、褐僕、黑軍、粉伎、紅勞。

詳細介紹可以去看小說或上官方站:Red Rising (英文)


接下來就是個人感想了,有嚴重劇透,不想被捏它者請速速迴避~
 


 







(預防性留白)












 
我很喜歡主角已經是丈夫這一點WWWW 感覺超新穎的WWWW

至於有關那個處刑的部份.............真的有夠痛,但是卻非常傳神的表達出下等階層所受到的殘酷對待。

『火星的重力比較小,得有人將腿往下拉才能將人絞死。這任務交給至親至愛來執行。』

我覺得這部份的情感處理的很棒。

另外還有安排發現那個手段殘暴的金督的真實身分時也是,一瞬間他從個殘暴不仁的怪物轉變成一個因受到仇恨所矇蔽的悲劇英雄,這之間的轉折也很耐人尋味。

至於最後的選擇也是讓我激賞,真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啊WWWWW
真心希望這傢伙拋棄一切後所做的努力,能確實換得被奴役者們的自由,不過...如果有出乎預料的結局,但寫的很有趣我也接受喔~0w< (沒潔操)

附帶一提,我認為他老婆說要給他的第二份禮物,應該就是她懷孕了這件事。我猜啦~

最後,我得說這故事確實很精采,很希望第二集是能開始在政治圈內打滾,不知道作者打算怎處理?因為感覺《紅星革命》是介定在成人與青少年之間的作品,不過從一些情報得知,這套書是三部曲,作者好像已經寫完了?各方評價都相當好,我很期待第二集《Golden Son》的中文版上市~WWW

以上。

 

2 則留言:

  1. 嗨,您好,我是Readmoo電子書店的員工,因為剛好看到您的書介寫得很有趣,想到我們剛好辦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只要在您的個人部落格或網站上內嵌我們公司的電子書閱讀界面試讀,就可以在我們的贈書清單裡任選一本電子書。另一方面,內嵌試讀可以讓讀者看完你的心得以後立刻試讀前10%,是個推坑好物,哈哈哈!
    附上活動連結:https://readmoo.com/campaign/2014/wild-mooreader/
    內嵌示範:http://blog.readmoo.com/2014/09/09/nightlight_3/

    如果打擾了很不好意思!不過這是真心推薦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感謝您的好康推薦~
      我會考慮的,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