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屍者的帝國》小說讀後感

作 者:伊藤計劃、圓城塔
原文名:屍者の帝国
出版社:獨步文化


嗯......大概就是本以十九世紀為背景舞台的超級大雜燴吧?(笑)

本書中出現了超多與十九世紀有關的人事物,甚至有大半都是著名小說中登場的虛構角色,例如本書的主角就是那位「約翰.華生」,讓人不禁為作者是否會侵犯版權擔心~ww

故事大綱是人類發現可以復活死者的方法,之後將這些「屍者」們做為工業革命的廉價勞力,其實...根本就是將屍體當機器人在用啊!輸入程式啦、系統相容性啦,怎麼看都是機器人啊!!這樣OK嗎?!WWW 然後還記得華生在遇到福爾摩斯之前在阿富汗當過兵吧?這本書就講述了他那段時間所遭遇到的各種奇異經歷。

要我說的話,其實故事的點子挺有意思的,只不過故事性上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有著翻山越嶺、橫跨大陸的壯闊冒險,但就是......好像不夠有爆點?(雖然也不能說都沒爆點啦) 姆~總而言之,這部在設定上相當有趣,關於人類與死者究竟有何不同什麼的也有不少看法,算是頗有哲學性?

總結嘛~不難看,但也不是太精采,可是設定很有趣,是不錯的好點子。

以上。


P.S.這本原構想的作者已經病逝,是他的友人用他的點子與手稿來寫成的。


【相關閱讀】:

《虐殺器官》小說讀後感
《和諧》小說讀後感


-----------------2015.08.16補記-----------------



《屍者的帝國》動畫化啦!!是劇場版!!
沒想到光是增加畫面居然會增色許多!?感覺超有質感的!!0A0
而且有了畫面那濃烈的腐味是怎麼回事??我當初是否該以輕小說的標準看待這部呢?
總而言之,為了這個蒸氣龐克風格的美術畫面,劇場動畫我追定了!

另,伊藤計劃的三本書都一口氣劇場動畫化了~真令人感興趣WW

-----------------2016.02.12補記-----------------

劇場版動畫我看完了~

怎麼說呢......因為動畫製作組追加了個關鍵新設定,結果讓這部看起來充滿基情

主要的差異性在於動畫把原本只是配給給華生使用的那具屍者「星期五」,製作組變更設定成為那其實是華生的友人!!是星期五要求華生用他的屍體繼續進行屍者的研究!!

然後故事就從華生單純因才華而被選為特務,變成因擅自私製屍者而被要求為大英帝國辦事做為特赦條件~

於是故事核心就變成了華生根本只是一心想要復活自己的情人好友啊!!

這是真愛啊!!華生的深情告白聽得我整個人都不好啦啊啊啊!!

身為百合控的我都不小心掉了這CP的坑喔喔喔喔!!( 艸)

嗯,所以動畫雖然可以說是大改設定,但比起小說要變得更為通俗易懂,這點上我覺得很好,而且最終末留下的餘韻與可能性我也很喜歡,甚至我還覺得動畫比小說有趣~

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劇場動畫,故事劇情可以先別理它(喂),光看那基情四射的互動就夠爽了~WWWWW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