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香草追擊 A sweet partner》小說讀後感

作 者:朝浦
原文名:バニラ―A sweet partner
出版社:青文


其實我五年前就看過這本書了,但是當時的我對於直接露出自己的喜好還是有些猶豫(指喜歡百合這方面),所以就沒有寫下這篇的心得,現在想想總覺得是種遺珠之憾,所以最近又把它翻出來重看了~WW

然後......呃、我該怎麼寫這部的心得才好呢?

.....嘛,反正有個前提我想先說一下,這本書不適合衛道人士,它既怎麼不光明正向,也不是什麼健康的東西,兩位女主角所選擇的道路怎麼看都是錯的,但是、但是......我卻覺得讓人無比憐愛。

本作大綱描述二名少女「海棠馨」與「梔奈緒」偶然間獲得了四把經改良過後的特殊槍械與大量彈藥,獲得實彈的她們開始向以往傷害過她們的人進行死亡復仇,本作就是以犯下連續殺人事件的少女們與追緝她們的警察們為主軸的故事。

這兩個人...老實說真的很難去界定她們,因為她們除了用「殺掉會帶給她們痛苦的傢伙」這種方式之外,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脫離目前所處的痛苦中了。很蠢、很天真,可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他所感到難受的事、怎樣也沒辦法視之無物的事,那些事對別人而言可能不算什麼,但是正如任何人都無法替別人承受情緒與感受一樣,沒有人可以真正理解別人的痛苦,所以,我才覺得,不該把痛苦拿來比較。

她們很年輕,高中生的年齡以社會人士來看就像個孩子,如果她們不是獲得了武力這種「力量」,會不會選擇了一同結束生命這樣的結局呢?或是離家出走,然後在缺錢走投無路之下出賣肉體,從而走上另一種的不歸路呢?在我看來不管是哪種選擇都是一種對所在環境的反抗與吶喊。她們是弱者,在尚未獲得獠牙與爪子前,她們都一直是受人宰割的存在,在她們最痛苦的時候沒有人、沒有任何大人注意到她們,向她們伸出援手拉個一把,所以她倆彼此互舔傷口、相互依存、支持對方,視對方為唯一,對她們而言世界有彼此存在就足夠了。

然後啊~警察大叔們實在很帥氣啊!WWWWW 後日談中的對話也相當中肯,幾乎可以說把讀者的心聲都說出來啦~XD 多虧了這些穩健的大叔們,讓這部作品產生了足夠的分量,也調和了那過於甜膩的氣息,我覺得相當不錯。

整體而言,我覺得《香草追擊》是個很有意思的故事,有著可以拿出來細細思考的部分,也有單純看的爽快的地方,有著晦澀卻又充滿甜蜜的獨特風格,真難想像這是寫出像《便當》那樣作品的作者所寫的故事...(沒禮貌)

總之,雖然它是本很精采的百合小說,但有趣度卻遠遠不單只有百合而已,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這本書。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