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傳奇LEGENO》小說讀後感

作 者:陸希未(Mrrie Lu)
原文名:LEGENO
出版社:尖端


我被騙了!!它是三部曲!!(或更多?)
我原本還以為它是全一冊啊!!O口O

《傳奇》它基本上完全就是個王道路線的反烏托邦式青少年冒險愛情小說。
主角「戴伊」是個帥氣的十五歲反政府份子,雖然是個頭號通緝犯,但是因為他身手矯健又超級聰明,再加上他劫富濟貧、從不殺人,低下階層的人們都偷偷的支持他、協助他,所以從來沒被抓到過;女主角「瓊」是個在淘汰考試中獲得滿分前所未有的天才,同也是政府積極培養的菁英分子,未來的美好人生指日可待,然而某日與她相依為命於軍中服務的哥哥,卻遭到那個知名的反政府份子所殺害?!於是,瓊以十五歲之姿破例就任政府探員,首項任務就是將殺害哥哥的兇手戴伊逮捕歸案───

啊~~怎麼說呢,這部真的除了男女主角反應很靈敏之外,其實沒啥大亮點啊......所有的模式幾乎都和時下反烏托邦式的青少年冒險愛情小說一樣,難道就不能來真的嗎?!動真格的讓他們相愛相殺啊!!為啥非得是這種誰都猜的到的王道路線啊!?><

總之,這本書不難看,只是故事的年齡層對我而言有點低,而且以它的實體書厚度而言我甚至打算將它歸類到輕小說的範疇,對於想看敵對陣營角色相愛的人可以去看,但如果想看到讓人糾結胃痛、充滿張力劇情的人......嗯,建議就換本書吧~

以上。


↓我看完去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這部有後續(原文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