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某方面而言的神奇名作

作 者:湯尼嶽崎(トニーたけざき)
原文名:岸和田博士の科学的愛情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2 (完)


我想這部作品用一句話形容就夠了:

......媽呀!!這作者腦袋有病啊啊啊啊啊!!!XDDDD

故事大綱就是以一位名為「岸和田博士」的科學狂人為中心,環繞在他周圍所發生的許多超乎想像的各種離奇事件。也因為岸和田博士是政府所認可的超天才,基本上好像沒啥他辦不到的事,所以縱使他總是做出一堆超破格事情、損毀了大量的建築、浪費了天文數字般的金費與資源,政府還是不斷的替他收拾善後......總而言之就是部美其名為科幻、但實際上卻是似是而非且充滿低級情色(?)風格的搞笑漫畫~然後作者很有病<<重點!

作者有病到什麼程度我覺得從這兩張內頁就可略知一二~WW (點圖可放大)

把量子力學中的觀測概念用在蘋果上(笑)

還有蕃茄是動物這點也......嗯。

不過說真的,雖然這部作品實在太過亂來了,甚至還被歸類到限制級作品的範疇中,但它也是一部某方面而言的傳奇名作,不少經典的東西都是出自這部......例如那低級的山野田之類的......

附帶一提的是,據說家裡書櫃上擺上一套《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就能證明你是個(有病的)資深宅WWW

總而言之,這是部風格奇特的詭異作品,低級令人不快的地方也很多,故事要說是莫名奇妙也非常充分,是我完全不會想推薦給一般人的類型.........然而有些部份還真的會產生出「不~!!這種畫面不能只有我看到!!」這種讓我想把它拿去給別人雷一下的衝動~(燦笑)

反正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吧!

以上。


P.S.《銀魂》中新八的眼鏡才是本體的梗,其實在這部中博士的助手安川時就用過了。
P.S.S.我心目中的兩大科學狂人就是《銃夢》中的「鐵士代諾」以及這部的「岸和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