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紐約三部曲》小說讀後感

作 者:保羅.奧斯特(Paul Auster)
原文名:The New York Trilogy
出版社:天下文化


好...文學的書...|||OTZ

這本書雖然書名說是三部曲,但其實是全一冊,內容收入了「玻璃之城」、「鬼靈」和「禁鎖的房間」三個以紐約為舞台的短篇,出版的時間是1987年,同時這也是這位作者的代表作之一。

三個故事都可以說是以「偵探」為題材,可骨子裡這三篇卻全都是「反偵探小說」,作者把偵探與目標對象間的界線混淆了,明明應該是在追尋消失的人,然而不知怎麼的最後卻連自己都消失了......作者對於故事的編排與文字的使用相當具有巧思,但這已經是純文學領域的範疇了...我看的好辛苦 雖然有些段落確實挺有趣的~

然後,老實說我其實是因為看過這位作者寫的《末世之城》這本書,才去找了他的其他作品來看,所以我完全沒做功課~沒想到居然是如此文學性強的作品......(抹臉) 在國外這本書似乎毀譽參半,台灣這裡倒是評價不錯的樣子?我個人對這本書沒特別喜歡也不討厭,可是能我年紀太輕品嚐不出味道,或許再過個幾十年我就能看出點什麼來吧?

對「反偵探小說」這種奇妙類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同時建議可以看看網路上的書評,會比較能夠理解作者可能想表達的是什麼......當然也很可能是藍色窗廉效應(※)~XDD

最後我要說我個人挺喜歡《末世之城》這本書的~WW (現在不是在說這本)

以上。


※藍色窗廉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